金融科普反电诈 建行消保在行动——建行长沙湘江支行借助2024湖南(春季)百公里毅行活动开展金融消保宣教活动

2024-04-14 09:33:21 [作者:孙瑜] [责编:周佩]
字体:【

4月13日-14日,由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冠名的2024湖南(春季)百公里毅行活动在湘江沿岸火热展开。活动过程中,建行长沙湘江支行工作人员在休息区向毅行者们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反洗钱、反电诈知识的宣传宣教。

宣传过程中,该行工作人员一方面以近年频发的“银行账户管控”“银行账户限额”为切入点,向毅行者们宣传讲解反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知识,通过以案说法,提醒毅行者们不可出租、出借、出售银行账户给他人使用,不得帮助他人过渡资金。如面对不明资金进入账户的情况可向银行工作人员或公安机关寻求帮助,查明情况。面对当前层出不穷的网络诈骗、洗钱新手段,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注意用卡安全,谨防上当受骗。

“有趣又有料,没想到参加徒步活动还有别样收获。”毅行者王先生赞道。

该行重点聚焦白领、在校大学生等青年群体,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向毅行者详细介绍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包括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以及信息安全权。同时,也以目前社会上常见的一些维权案例、消费陷阱为例,提醒毅行者们在日常金融消费中若遇到问题,及时向银行及相关机构咨询或寻求帮助,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共同营造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

一直以来,建行长沙湘江支行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致力于向广大群众进行各类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帮助消费者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正确的消费观,助推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展现了建设银行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良好公众形象。今后,该行将继续以高质量服务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不断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心用情做好优质金融服务。(孙瑜)

(一审:龙晓龙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