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老百姓的美好生活!2024年中国老百姓摄影大赛火热征稿中

2024-03-18 17:18:10 [责编:熊星]
字体:【

近日,2024年中国老百姓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大赛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视觉中国共同主办,老百姓大药房、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承办。本次大赛以“记录老百姓的美好生活”为主题,面向全国范围征集影像作品,力求通过平凡人的视角和个性化的影像语言,展现中国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图鉴,希望以光影为媒,呈现温暖、可敬、可爱、自信的中国老百姓影像,让每个老百姓通过影像的力量感受到快乐能量。
据了解,大赛上线24天以来,已经收到来自全国摄影师、摄影爱好者40000余件摄影和短视频作品投稿,作品或展示当代中国老百姓的美好生活和幸福笑脸,或彰显新时代奋斗青年的拼搏昂扬精神,或见证祖国山河壮美风光旖旎,或描绘新农村的山乡巨变。大赛征稿时间将一直持续至今年8月31日,参赛者可通过登录视觉中国500PX网站(https://500px.com.cn)在线投稿。
作为甲辰龙年首个聚焦中国老百姓影像赛事的盛典活动,2024年中国老百姓摄影大赛重磅升级,具有阵容更强、奖金更高、资源更优三大亮点,真正打造“指尖上的影像狂欢节”。
五大题材赛道,打造视觉饕餮盛宴
与往年大赛活动不同的是,2024年中国老百姓摄影大赛一共带来了“幸福生活”、“美好心情”、“精彩瞬间”、“乡村振兴”、“壮美山河”五大题材赛道。本次大赛将全景式征集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影像佳作,通过镜头记录五彩纷呈的全民影像创作时代,汇聚起中华大地勃勃的生机、向上的努力、前行的身影、感人的表情,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专业平台和专家顾问团倾力助阵,为赛事保驾护航
此次大赛依托湖南省摄影家协会、视觉中国等权威平台,联动丰富文艺资源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和持续深耕大健康事业的老百姓大药房,通过“线上专业影像平台+线下超万家实体门店”强强联合,共探摄影大赛新模式,希望通过辐射更大的范围,为更多摄影爱好者提供自由创作、表达的空间。
大赛顾问团阵容方面,大赛特邀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中国作家协会第八、九届全委会委员、湖南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湖南省摄影家协会顾问、长沙市文联名誉主席何立伟担任赛事顾问。征稿期间,还将邀请专家评审团不定期挑选投稿作品进行专业评审,透过不同的专业视角给予参赛者细致的点评和专业的拍摄指导,力求呈现更多优秀作品。
大赛设置近200个奖项,最高稿酬10万元
为激发参赛者创作热情,本次大赛设置高额奖金池。赛事特设全场特等奖1件(摄影作品或短视频作品)、摄影作品类奖110件、短视频类奖60件,同时会在入围作品中决出网络人气作品奖10件,所有获奖者均可获得主办方颁发的证书和丰厚稿酬(或等值稿酬奖品),其中特等奖作品最高可获得10万元稿酬。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老百姓大药房始终以“利他”专业守护亿万家庭健康,持续推动全民健康可及、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一切为了老百姓”不仅是老百姓大药房创立初心,也是老百姓大药房承办此次摄影大赛的初衷,将美好和幸福中国通过影像作品进行呈现,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和传递生活中的温暖和美好力量,持续助力每一个老百姓的美好新生活。
在今天,中国式现代化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实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正逐渐成为现实,在美好生活里,我们每个人都是主角。让我们一起通过“2024年中国老百姓摄影大赛”打开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成果的影像窗口,记录时代前行的光影,共筑和谐社会、美好生活。

(一审:谢振华 二审:刘乐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