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面壮观!2023长沙(冬季)走娃开走,4800人与江河共奔跑

2023-12-13 15:42:07 [来源:三湘都市报] [责编:周佩]
字体:【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0日讯(通讯员 刘文 谢佳燊 全媒体记者 朱蓉)12月10日上午8时许,星灿苍穹文化·2023长沙(冬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在马栏山鸭嘴公园鸣枪开走。4800人的“走娃天团”沿浏阳河、湘江毅行12公里,以“运动+亲子”的方式拥抱母亲河。

本次活动以“与江河共奔跑”为主题,选手们按年龄被分为少将组、中将组和大将组,从马栏山鸭嘴公园出发,途经浏阳河风光带健身步道、滨江文化园、银盆岭大桥,最终抵达风帆广场。

走娃现场,作为奥运冠军的杨霞和龙清泉,各自陪娃参加比赛,这也是这两个家庭的首次“走娃”之旅。赛前,杨霞母子通过视频发布了参赛宣言和陪伴宣言。开幕式上,龙清泉父子作为运动员代表宣誓。

出发:勇敢毅行,挑战自我

“四方‘走娃’,走四方!”长沙市四方坪小学的240余名学生和家长们组成了“暴走天团”,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来到现场参赛。带队的德育主任郭旭东表示:“参加如此有趣的比赛,希望孩子们重在体验过程,成绩的好坏并不重要。”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一家四口聊天行走,除了能锻炼身体、欣赏美景,还能增进彼此的感情。”黄枭和妻子带上两个儿子,又一次参加走娃活动,周边朋友在他的影响带动下,也喜欢上了这项运动。“第一次走娃只有我和大儿子报名,今天我们的团队壮大到了12个人。”

率先出发的大将组队伍中,来自长沙中雅培粹学校的袁同学显得格外突出,才12岁的他身高近1米80,一马当先冲在最前头。袁同学妈妈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就喜欢户外运动,今天是陪他第三次参加走娃,前两次参赛都没能取得理想名次,这次儿子希望能够冲进前十。”

路途中,孩子们活力满满,他们与父母携手,沿着浏阳河、湘江风光带,快活地奔跑、行走、交谈、欢笑,场面壮观形似一条舞动的长龙。

终点:太爽了!下次还要来

随着比赛的推进,开跑不到两小时,位于风帆广场的终点完赛处已陆续迎来各组别选手冲线。不少孩子们都是全程跑完12公里,尽管累得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当他们挂上奖牌,领到完赛证书,都欢呼道:“太爽了!下次还要来!”

早抵达终点的刘鸿鑫,站在终点线护栏外,不时探出脑袋,看后方的妈妈有没有赶上来。11岁的他第一次参赛,在比赛途中,因急于穿过一个斜坡拐角处,不小心重重摔倒一跤,手臂表皮擦伤了一大片。简单地处理后,他又继续往前冲。刘鸿鑫说:“一点也不痛,男子汉受点伤没什么大不了的”。

“恭喜取得少将组的好成绩”。妈妈吕鲜琴在陪哥哥先到终点后,又折返回去陪着弟弟手拉手冲过终点线,这是他们一家第三次参赛。

吕鲜琴满头大汗说道:“哥哥今年13岁了,这次走娃是他的最后一次比赛,前期做了充分准备工作,结果跑错了路线没能取得理想成绩。”

有小遗憾也有喜悦,7岁的弟弟曾子琦,一个人一路小跑,拒绝大人的帮助和照顾,靠自己的毅力走完全程,并拿到了不错成绩。

走娃的意义,或许就在路上。漫步、奔跑、交谈、探访……这是一场面对自我的历练,一次亲子无间的交流,一个短暂充实的“轻旅行”,每个亲子家庭可以为它添加自己的意义。

延伸:

走娃由湖南日报创办,是中国本土原创城市亲子健走活动品牌,致力于让孩子们跑起来。活动已成功举办9次,累计参与人数超70000人次。

本次活动参赛选手来源以长沙六区一县为主,占比达到95%以上。此外,还有益阳、湘潭、株洲、岳阳、娄底、郴州、邵阳、怀化等地的参赛选手。

目前,除长沙走娃外,省内已成功落地益阳走娃,省外已成功举办南昌走娃,更多城市走娃正在筹备中。

(一审:蒋宇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