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动感地带芒果卡杯”湖南省全民健身城市定向系列活动总决赛圆满收官!

2023-11-07 11:55:13 [责编:周佩]
字体:【

爽气荐金风,新凉入衣袂。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伴着初秋的温暖阳光,11月5日上午,2023“动感地带芒果卡杯”湖南省全民健身城市定向系列活动总决赛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正式鸣枪开赛!选手们步伐轻快、笑容洋溢,以向阳而生的热情之姿加速奔跑,用脚步感受山水洲城的城市魅力。

2023年“动感地带芒果卡杯”湖南省全民健身城市定向系列活动暨2023年长沙市第三届体育消费节是由湖南省体育总会、长沙体育局指导,湖南省定向和无线电运动协会主办,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策划、“动感地带芒果卡”全程冠名的一项大型全民健身城市定向系列活动。

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全民健身运动”的号召,积极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掘运动乐趣,让更多人投身到全民健身的健康新风潮。活动以“体育+文化旅游”方式串联热门景点、网红打卡地和网红品牌,以“体育+公共交通”链接出行方式,将赛事乐趣融入城市日常,以城市为赛场,以公共交通为赛道,将景区地标和大众体育运动完美结合,借助城市定向赛的力量,展示特色湖湘文化,传递健康生活理念,为热情活力的美丽星城持续赋能。

大幕拉开鸣枪起跑!

11月5日上午十点,2023“动感地带芒果卡杯”湖南省全民健身城市定向系列活动总决赛开幕式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火热开启。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省体育总会主席李舜,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王晃,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  肖自裕,湖南体育产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李武祥,长沙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李德安,长沙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吴伟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产品运营中心总经理李熹,湖南省体育总会常务副秘书长余跃武,长沙市体育局产业处处长段龙,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资源开发处处长袁胜超,长沙市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赵灿,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张灵,长沙市望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袁艺,长沙市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阎惠,体坛传媒集团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  王丽莎,芒果tv智慧大屏中心副总经理冯霞,体坛传媒集团长沙项目部部长沈杨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本次开幕式。

望城区、雨花区、天心区、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在活动开幕式上进行景点推介,邀请在场的来宾和选手走进层林尽染、百舸争流的秋意星城,感受风华正茂、浪遏飞舟的湖湘豪情。本次活动的总冠名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产品运营中心总经理李熹进行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这次赛事,让更多人感受到动感地带“个性、认同、探索”的品牌内涵,“希望每一位参赛者都能全力以赴,尽情展示自己的风采,一同分享运动带来的喜悦和激情!”随后本次比赛的运动员、裁判员代表进行郑重宣誓,将严格遵守比赛纪律和规则,维护公平比赛环境,创造良好竞争氛围。最后,湖南省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省体育总会主席李舜宣布:2023“动感地带芒果卡杯”湖南省全民健身城市定向系列活动总决赛正式开幕!

一路奔跑一路赏景一路感受

2023“动感地带芒果卡杯”湖南省全民健身城市定向系列活动总决赛共吸引了3000名选手报名参与,开幕式结束后,随着发令枪响,身着统一参赛服的选手们有序起跑,开启本次释放活力与激情、以脚步丈量城市的精彩赛事之旅。

总决赛分为四条路线,从景点、人文、历史、现代等多个维度进行区分,途经不同点位,具有各异特色,领略大家全方位感受城市脉搏、领略星城风采;此外,本次比赛的宣传广告还出现在部分地铁站和公交站台,满满氛围营造,张扬城市热情。

“移趣星城”路线全程约19公里,以时尚为主题,途经桃子湖、杜甫江阁、书香亭、天心阁、黑色经典臭豆腐、魔芋星球等点位,古今结合、人文与自然交织,更有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令这条线路上的选手直呼“过瘾!”;“芒游星城”路线全程约26公里,以红色为主题,途经东方红广场、忠烈祠、湘女石、毛泽东塑像、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等点位,传递红色基因,忆往昔峥嵘岁月,几多感慨,看今朝太平盛世,忆苦思甜;“穿越星城”路线全程约17公里,以网红为主题,途经白沙古井、元宇宙广场、小咖主非洲文化主题店、长沙IFS、宜春园古戏台、贾谊故居等点位,充分呈现长沙人文历史底蕴的同时,更展现了现代长沙包容、创新、潮流、开放的新姿态;“青春闪耀”路线全程19公里,以亲子为主题,途经湘江评论印刷处旧址、湖南省粮食厅、兔木野、烈士公园等点位,在这条线路上,总能听到年长的选手们向小选手讲述那些过去的故事,充满着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可凭借参赛服和号码簿,通过快速通道免费游览贾谊故居和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景点。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移趣星城路线冠军由陈美泉、张和珍选手以1小时36分24秒获得,芒游星城路线由龙佳宇、邓志昶选手2小时16分50.9秒的成绩获得冠军,谭佳欣、黄宇选手以1小时41分51.8秒的成绩获得穿越星城路线的冠军,张剑、张瑾瑜选手以1小时55分20.7秒的成绩摘得青春闪耀路线的桂冠。

坚韧、汗水、快乐、笑容、超越,每一位参赛选手在奔跑中留下的激情背影,都为本次赛事和这座城市留下了无可替代的高光时刻与珍贵回忆,再一次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的倾情参与,希望大家都能在热爱的赛道上一往无前!

赛事落幕奔跑不停歇

随着参赛选手们陆续抵达终点,2023“动感地带芒果卡杯”湖南省全民健身城市定向系列活动正式接近尾声,本次赛事自9月始,共历时两个月,合计参与人数超5000人,其中,年龄最大的参赛者已经65岁,而年龄最小的参赛者为4岁,系列赛事整体曝光量覆盖超亿次,单场赛事热度最高达2000万余次,总决赛抖微双平台活动话题曝光突破5000万,“体坛周报”抖音直播为湖南首次大型城市体育赛事6小时不间断直播。

系列活动切实践行全民健身、发掘运动乐趣的理念,让更多社会大众参与到运动中来,走到户外拥抱阳光,感受生命的律动;赛事将长沙的文化、旅游、体育串联起来,向社会大众展示长沙良好的人文地理环境、城市文化和精神风貌,为魅力长沙持续赋能。雨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赵灿在采访中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感谢市民朋友们的热情参与,这样的活动值得开展,希望系列赛事真正办成全民参与的好活动。”

选手们沿着一条条有文化、有内容、有风景、有期待的赛道,一路奔跑、一路赏景、一路喝彩、一路感受,风中微微吹来的是丹桂芬芳,眼里徐徐展开的是山水画卷,脚下步步抵达的是幸福生活。现场参赛选手在赛后采访中难掩激动之情,他们说:“这是湖南省第一次有这样的全程直播群众体育赛事,抖音上有专属话题,活动还登上了微博热搜榜,能参加这次比赛感觉非常激动!”

赛事终了,但精彩仍在延续,盛会落幕,但奔跑不会停歇!希望更多的你我加入运动的行列,用脚步丈量城市,发掘星城之美,释放湖湘主张!明年,湖南省全民健身城市定向系列赛事也会继续与大家见面,期待更多跑友关注、了解、参与进来,让青春的心跳与城市的脉搏一道,滔滔不绝、奔涌不息!

亲爱的朋友们,终点亦是起点,期待精彩延续,我们明年再见!

(一审:余画 二审:文杰 三审:禹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