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亚运精神 争做低碳少年!长沙华夏学校第三届全员运动会圆满落幕

2023-10-26 19:31:14 [来源:长沙华夏学校] [作者:张艳] [责编:熊星]
字体:【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10月24日上午,长沙华夏学校第三届全员运动会暨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本届运动会以“传承亚运精神 争做低碳少年”为主题,全校师生欢聚一堂,以运动之名,享受体育盛宴。长沙华夏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陈婧宣布运动会开幕。

长沙华夏学校副校长卢大勇在致辞中表示:举行本次运动会的初衷,期待大家能够“面向未来、追求卓越”,通过运动项目的参与以及领导力角色的践行来彰显未来胜任力。也期待通过运动会点燃所有华夏小龙仔的运动热情,让运动真正成为华夏师生的一种内心需要、一种生活习惯。

启动仪式,在活力拉满的啦啦操中拉开帷幕。伴随着激扬的乐曲,各年级方阵入场,个个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昂扬向上。国旗、校旗、会徽、彩旗等方阵率先入场。各年级方阵意气风发,口号嘹亮,尽显运动之激情、青春之风采。

各年级方阵入场后,是以各年级团体展演。

一年级表演方阵以“少年传国粹,戏曲向未来”为主题的表演。中华文化生生燃,博大精深最璀璨;炎黄为旗号华夏,龙凤为图汉字传;厚德载物通天地,中华戏曲唱千年;我辈少年传国粹,面向未来做栋梁!

二年级表演曲目是本届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主题曲《燃》。二年级的华夏小龙仔们神采奕奕的,充满活力和激情,对梦想满怀追求和热爱。他们充分利用学校现有资源作为本次表演的道具,将低碳行动体现得淋漓尽致。

三年级展示的是舞蹈“彩旗飞扬”。红绸舞动,是奔放的热情,是绽放的鲜花,是青春的活力;黄浪交叠,是执着的深沉,是奋斗的硕果,是收获的喜悦。交替的舞动,利落的动作,展示出四百多名三年级小龙仔们青春活泼的力量!

四年级组为大家带来的《一起运动吧》,复古风的舞蹈,仿佛重回80,90和千禧年代。

五年级带来的是足球操表演。他们把快乐装在心里,轻松上场;把健康绑在腿上,自由奔放;把笑容留在球场,任意翱翔;把幸福裹进球里,跳出吉祥。无限风采,始于足下,快意奔跑,足够精彩。

六年级组为大家带来《我们必胜》。他们用优美的舞姿,展示了青春的活力和激情。他们的舞蹈动作整齐划一,富有节奏感,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脉动。街舞表演充满了创意和想象,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无限的可能。不管是助力低碳还是来年的升学考试,你们都将必胜。

当音乐组的老师们唱响《亚洲雄风》,借音乐助力运动会,在豪迈、磅礴的音乐声中,长沙华夏学校第三届全员运动会暨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风力发电

齐“行”协力

穿越五环

穿越五环

救水行动

开幕结束后,学校的79个班,3000余学生,人人都参与到本届运动会中,除了传统的跑步、跳远等田径项目比赛意外,学校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齐“行”协力、风力发电、穿越五环、救水行动等集体项目,旨在增强孩子们团队协作能力、凝聚团队力量,让每一孩子都为集体做贡献,让每一个孩子都得到和谐发展。


(一审:刘乐 二审:王亚奇 三审:禹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