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有光,“语”你共赏——益阳市小学语文青年骨干教师参加全省“2023国培计划”进行时

2023-10-12 10:11:23 [责编:周佩]
字体:【

华声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文俊曹庆)金秋时节,金桂飘香,10月10日,岳阳市岳阳楼区白杨坡小学迎来一批特殊的“学生”,这正是湖南省2023年“国培计划”市县青年骨干教师(小学语文)培训地跟岗实践教学现场,益阳市选派的12位青年骨干教师与来自全省各市县的优秀同行们参加培训。

今日的主题是“古代诗歌教学专题研讨”,由湘乡市陈修银老师和株洲市伍璐璐教师执教的《送元二使安西》以及《芙蓉楼送辛渐》课程,两位老师通过音乐、朗诵、品读等方式,用诗化的教学语言,给人以美的享受,紧扣住一个"情"字,从诗人情绪出发,真正走近诗人的心,与之共"情",引领孩子实现从“写实”到“写意”的升华,并在他们的心中埋藏下热爱古诗词的种子。

据悉,此次小学语文2023年国培计划时长12天,培训涵盖课程标准(新课标)解读、校本教研、名著导读、学习任务群设计 、微课制作、工作室建立等内容,旨在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多场景的培训内容和方式,提升参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对语文课程标准的把控实施能力。益阳市经过层层推荐和筛选,选派了文俊、曹庆等12位优秀青年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追逐名师,靠近名师,成为名师。本次名师示范课活动真正做到了名师引领示范,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又为全体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

(一审:蒋宇 二审:蒋俊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