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娃课堂“点亮开学季——爱心行动 呵护你们成长”活动圆满成功

2023-09-16 15:56:38 [责编:周佩]
字体:【

华声在线9月16日讯(曹盛家)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的精神素养和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事关千千万万家庭幸福安康。9月16日,以“点亮开学季——爱心行动 呵护你们成长”为主题的安利纽崔莱走娃课堂活动在新湖南大厦举行。



本次活动是“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身体力行 健康滋养”亲子课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现场为近100组亲子家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营养早餐膳食指导,帮助学生们适应新学期新环境,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心理调适能力,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此时的心理健康教育对于培养独立健全的人格、形成自信自强的精神品质、树立理想信念和生活目标都至关重要。活动中,林文采首届亲子导师、萨提亚家庭模式治疗师、湖南省妇联百位杰出女性姚春云老师以“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帮助家长和学生们认识五种基本情绪,为同学们提供调节情绪的方法,并重点介绍了适应新环境和处理人际关系的方法,帮助学生们更好地适应新阶段的学习生活。



心理健康是身体健康的精神载体,身体健康是心理健康的物质基础,只有平衡膳食、合理营养才能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推动青少年均衡膳食和营养健康科普工作,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中国营养学会营养健康顾问、18年亲子公益教育经验潘颂老师,为家长和孩子们做儿童营养早餐搭配指导。活动现场,潘颂老师通过营养课程和科普互动游戏,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学习了解食物营养、早餐烹饪、膳食搭配和健康饮食习惯培养等内容,开展了营养健康一站式科普教育。



从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心理健康绘画互动,到图文并茂的心理情绪科普,到专家老师对膳食营养知识进行专业讲授,再到课后营养早餐搭配指导,丰富的科普内容、有趣的互动游戏,让同学们在活跃的气氛中学习到心理健康疏导和良好的早餐习惯,也让家长和孩子们成为营养健康知识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来自砂子塘魅力之城小学的肖伊娜家长表示“今天的课程互动性很强,让家长和孩子都学到了很多身心健康知识,加强了亲子间的互动交流,以后会积极报名参加走娃课堂活动。”来自黄兴小学的袁逸晨同学家长说:“通过今天的课程我才知道,原来早餐跟学业、发育、成绩、情绪都息息相关,只有早餐营养搭配好了,才能让身心健康成长。”



安利公司作为一家大健康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致力成为一名全民健康的推动者。近日,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中国居民早餐营养健康模式”,旨在指导公众重视早餐营养,做好合理膳食第一餐的实践,养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安利旗下营养品牌,纽崔莱全程参与和支持“中国居民早餐营养健康模式”的发布。安利湖南分公司也在本月开启“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国民健康素养提升计划等系列公益活动,通过健康科普、组建大健康社群等形式,为城市健康建设助力。接下来,“健康中国 我们行动”——“身体力行 健康滋养”安利纽崔莱走娃亲子课堂后续还将推出营养烹饪课堂、口腔健康课堂、情绪管理课堂、中医养生课堂等,让更多的人关注健康、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