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文旅+体育”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23-08-30 12:40:31 [责编:熊星]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9日讯(记者 陈普庄)8月28日,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颁奖典礼暨互联网+文旅CEM圆桌会在长沙举行。活动以“技”往开来,更“竞”一步为主题,现场为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各奖项获得者颁奖,并举行互联网+文旅CEM圆桌会。

湖南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霞表示,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湖南在探索电竞行业高质量发展上迈出的关键一步,也标志着电竞湘军即将扬帆起航,步入健康可持续发展快车道。

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自2022年8月11日正式启动以来,相继举办了城市海选赛、城市总决赛,2022电竞湖南·长沙市电子竞技大赛、电竞嘉年华、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等系列活动。活动现场颁发了湖南省电子竞技大赛总决赛冠、亚、季军,突出贡献单位,最佳组织单位,优秀组织单位等奖项。

互联网+文旅CEM圆桌会上,来自高校、企业的代表就电竞产业的趋势、电竞产业和文旅行业深度融合、互联网科技赋能文旅产业等话题进行了分享。
湖南省互联网文化旅游协会主席李韶颖介绍,湖南省电竞相关企业数量达1139家,在全国排名靠前,而在全国知名职业电竞选手中,湖南籍选手多达30%。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体育局联合举办,湖南省互联网文化旅游协会承办。
(一审:蒋宇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