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 “我为禁毒发声”情景剧比赛落下帷幕

2023-08-04 17:49:12 [责编:周佩]
字体:【

近日,2023年禁毒宣传月主题活动“我为禁毒发声”情景剧比赛展演活动在长沙实验剧场举办落下帷幕。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职校、技校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助力国家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此次禁毒情景剧创作比赛活动,共有51所中职学校、34所技校,逾20万人参加,从初赛、复赛、决赛到展演,各职校、技校积极参与活动,层层落实,有序推进,精心挑选编导和演员,潜心创作剧本,反复排练,经过一轮又一轮轮的筛选,最终17部优秀情景剧脱颖而出。这些作品或立意深远,或形式新颖,或构思精巧,既让人耳目一新,又发人深省。

展演现场,表演者全身心投入,演绎了一个个禁毒故事,揭示了毒品的巨大危害,让他们深刻地体会到了毒品带给人类和社会的危害,让“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理念深植于心。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长沙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下一步,长沙市将继续坚定厉行禁毒立场,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的治本之策,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鼓励和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提高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树立“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的生活理念。

(一审:罗江龙 二审:邓望军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