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新区“七彩年华”禁毒剧场授牌活动举行

2023-06-20 17:00:15 [责编:熊星]
字体:【

6月18日晚,由湘江新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湘江新区社会禁毒协会、湘江新区(岳麓区)归侨侨眷联合会共同指导,湘江新区洋湖街道禁毒办公室、湘江新区社会禁毒协会洋湖街道分会、洋湖国际社区工作站联合主办的洋湖国际社区全民禁毒联盟成立仪式暨“七彩年华”禁毒剧场授牌活动在长沙荟聚悠然荟剧场举行。

湖南省坪塘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里,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秘书长谢萍,长沙市禁毒宣传教育讲师团副团长周跃五,长沙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斌,湖南湘江新区社会禁毒协会会长钟红剑,洋湖街道工委副书记谭旦等出席仪式。

活动现场,谢萍为禁毒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并为各行业代表颁发全民禁毒联盟成员单位证书,钟会长为“七彩年华”小戏骨禁毒剧场授牌,左建平副主任和邓薇主席为禁毒“小戏骨”颁发聘书。

钟红剑充分肯定了本次“禁毒宣传+小戏骨汇演”活动的创新做法与理念,并殷切希望洋湖街道、洋湖国际社区在今后的禁毒工作中要不断创新模式,勇于探索实践,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携起手来共筑”防火墙”,刮起“禁毒风”,体现国际范,为洋湖国际社区创建全国无毒示范社区一起努力奋斗。

洋湖国际社区作为湘江新区打造的全省首个国际社区,长沙市“智能制造”海归小镇先行区核心板块,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党支部合作共建社区,自成立以来,围绕辖区禁毒工作重点,精心培育了一支禁毒“小戏骨”队伍,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引导海归人士、外籍友人、本地居民自觉筑牢识毒、防毒、拒毒防护墙;随后成立的“七彩年华”禁毒宣传志愿服务队更是在营商环境优化、禁毒宣传教育、平安社区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实效,社区注册志愿者发展到320余人,服务社区居民、海归人士、外籍友人、中小学生、企业商户超过1.5万人次,并荣获了长沙市禁毒示范社区等荣誉。

(一审:田镇圆 二审:蒋宇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