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2023年湖南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启动

2023-06-15 14:49:50 [责编:熊星]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1个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让人民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6月15日,“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2023年湖南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由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湖南银保监局、湖南证监局共同主办,湖南省处非办、湖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长沙市处非办、长沙金融业联合会协办,风芒APP进行全程直播。



为了让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深入人心,启动活动主会场上,防非志愿者演绎了原创歌曲《非法集资的泡泡》、防非快板数来宝《天上不会掉馅饼》、情景剧《执迷不悟》等精彩节目,通过原创歌舞表演、民警快板顺口溜、情景剧演绎、主播播报等丰富的电视元素和创新的表达方式,生动形象地诠释了什么是非法集资和非法集资的危害,以及提高全民防范意识,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的深远意义。



同时,启动活动还突破时空的局限,实现主分会场联动,由记者分别连线长沙五一广场地铁站特别展出的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画廊,和长沙市芙蓉广场交通银行的防范非法集资宣讲现场,直击各地处非部门向全民开展的普法宣讲活动。其中,在月客流量达677万人次的明星站点——长沙五一广场换乘区域,湖南省处非办策划推出一条防范非法集资的知识画廊,由著名主持人王燕代言,就非法集资的常见套路对广大群众进行科普,并在长沙地铁其他地标站点,全城覆盖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系列宣传海报和视频;而在长沙市芙蓉广场交通银行的防范非法集资宣讲现场,省公安厅的经侦民警刘菁正在和市民进行互动,对市民朋友进行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宣传。主分会场并行推进,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全省奋战在防治非法集资的工作人员,为广大市民建立起一道道防范非法集资的防火墙,带领大家共同提高防范意识,抵御非法集资。



启动仪式上,由湖南省处非办制作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片:《“非”常套路,“非”防不可》进行了首发,平时活跃在社区的宣传防非知识志愿者代表与防非公益宣传大使王燕一起共同宣誓,呼吁全省人民“提高民众防范意识,共同抵御非法集资”。最后,活动现场主办单位领导、嘉宾共同点亮启动灯柱,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义祥宣布2023年湖南省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暨集中宣传日活动正式启幕。
(一审:夏博 二审:余画 三审: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