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十年禁渔”守护好一江碧水绿色健康跑鸣枪开跑

2023-06-06 22:40:36 [责编:熊星]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5日讯(记者 蔡矜宜)今天,民建中央调研部、民建湖南省委会推进“十年禁渔”守护好一江碧水绿色健康跑活动在君山区最美长江岸线鸣枪开跑,400余名选手参与,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孙东生出席并宣布比赛开幕。

本次活动以“推进‘十年禁渔’·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口号,赛道设置在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上,全程约3公里,终点设置在华龙码头。
近年来,岳阳市切实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政治责任,以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为总揽,把推进长江“十年禁渔”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渔业资源和洞庭湖长江流域水生态保护,狠抓禁捕退捕各项政策措施落实落细,积极引导上岸渔民转产转业,全力支持配合民建中央对口湖南、民建省委会对口岳阳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守护好一江碧水”倡议宣读、放流鱼苗、“大美洞庭”绿色农趣会体验项目,以及参观“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等板块,让参赛的跑友们沉浸式共享岳阳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人文大餐。
(一审:杨露 二审:卢小伟 三审:蒋玉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