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走起,“爸”气十足!长沙(夏季)走娃启动报名啦

2023-05-29 17:42:4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周佩]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9日讯(记者 蔡矜宜)今天,将于6月18日父亲节鸣枪开走的2023长沙(夏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启动报名,报名时间2023年5月29日10:00至6月5日23:59,有意参赛者请关注“走娃”公众号或扫描文末的二维码进行报名。

据组委会最新消息,报名通道于29日上午开放后不到8小时,已突破千人参与报名。

2023长沙(夏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是湖南“奔跑吧·少年”系列活动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地点位于洋湖湿地公园,新设“花海”赛道,参赛儿童年龄为5-13岁,比赛时必须由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陪伴。值得一提的是,为引导孩子敢于挑战和突破自我,除常规的大将、中将、少将组外,本次赛事增设健将组。此前参加过走娃活动的选手,且完赛成绩在2小时内者可以申请报名。健将组限额100名,额满即止。

活动举办地洋湖湿地公园,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绿化覆盖率高达90%。本次赛事全程约10公里,起点为洋湖湿地公园露营基地,终点为先导牛广场。盛夏时节,园区内丛生福禄考、波斯菊、月见草等花开正艳;赏荷轩中荷香浮动,荷花品种有白色的牡丹莲、鹤顶红、复色伯里夫人等;睡莲品种有科罗拉多、紫仙子等……参赛者一路绿荫相伴,沿着赛道穿越花海,赏荷纳凉,遛娃游园两不误,挑战成功还可获颁奖牌和证书。

本次活动以“人生路 爱相随”为主题,6月18日除了是比赛日外还适逢父亲节。“走娃”品牌运营方介绍,活动在父亲节举办,强化亲子属性的同时,希望为赛事平添几分“爸”气。从之前比赛看,孩子跑得比家长快的情况比比皆是,出现了“爸遛娃”还是“娃遛爸”的趣味话题。

“走娃”是湖南日报自主创办的城市亲子健走活动品牌,旨在让孩子拥有独立的人格、坚韧的毅力、不屈的斗志、强健的体魄。从2019年到2023年,“走娃”大步奔行4年,从省内走向省外,分别落地长沙、益阳、南昌。至今共举办8届,6万余人参赛,200多所小学参与其中。

报名通道:

(一审:田镇圆 二审:刘乐 三审:谢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