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彩杯·2023湖南桨板公开赛在株洲开赛

2023-05-22 10:20:59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责编:周佩]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21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彭骏捷 何思羽)5月21日,由湖南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主办,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承办的中国体彩杯·2023年湖南省桨板公开赛在株洲万丰湖开赛。

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省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晃,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建斌,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正祥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设200米绕标赛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组和6000米耐力赛男子组、女子组、青少年组六个组别,吸引了全国各地100多名桨板爱好者报名参赛。

当日上午9时,随着发令枪响,万丰湖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参赛选手奋力挥桨、劈风斩浪,颜色鲜艳的桨板在水面上滑行。岸边围观群众不停加油呐喊,喝彩声响彻湖畔。船桨激起的水花将比赛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汪正祥表示,活动旨在通过赛事的举办,借助桨板运动的魅力助力“体育+”多元化发展。株洲是工业城市,也是一个山美水美的城市,有独特的地理条件和人文环境,本次比赛更是全面展示株洲风景旖旎的自然山水风光,打造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传播“全民健身”理念,吸引更多的市民参与体育运动,不断擦亮制造名城、幸福株洲的发展名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道平分别获得200米绕标赛男子组金牌和6000米耐力赛男子组金牌,章瑛分别获得200米绕标赛女子组金牌和6000米耐力赛女子组金牌,李遒蟾获得200米绕标赛青少年组金牌、旷林鑫获得6000米耐力赛青少年组金牌。

(一审:余画 二审:蒋俊 三审: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