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协会借力“流动图书车” 让市民“零距离”学习禁毒知识

2023-05-08 10:31:25 [责编:周佩]
字体:【

为推动社会化禁毒工作取得新成效,推进长沙市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积极探索新形式、新方法、新路径,与市协会副会长单位长沙市图书馆联手,以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在全市开展阅读服务进社区、学校、企业活动为契机,开展“流动图书车+禁毒宣传”系列活动。

在流动图书车上,居民群众和学生在家门口或校门口借阅图书时,不仅能免费领到《识毒防毒手册》、《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书籍,还能观看车身旁摆放的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常见的伪装毒品等内容的禁毒宣传展板以及车身上播放着“云看展”等禁毒科普视频,切实做到“零距离”学习禁毒知识。

今年3月至4月,搭载“禁毒知识”的“流动图书车”开进了全市35所学校、11个社区、9家单位(企业),近3万人接受毒品预防教育。

国防科大附属小学

长沙县大同星沙小学

长沙师范天健小学

望城区东马小学

石岭塘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