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国桨板技能教练员培训班在长沙开课

2023-05-08 09:27:53 [责编:熊星]
字体:【


5月4日至7日,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授权,湖南水上飞桨板俱乐部承办的全国桨板技能教练员培训班长沙站在开福区沙坪街道非洲文化园开班。
来自湖南湖北贵州山东各地水上运动俱乐部25名学员在国家体育总局委派主讲何凯、张晶晶指导下系统学习了桨板运动管理办法和理论课程,并下水进行了技术培训及考核、教学模拟培训,19名学员顺利拿到了桨板技能教练员(初级)证书。
湖南水上飞俱乐部负责人张泽辉介绍,桨板是国内唯一轻松达级的运动项目,其他运动要拿到国家级运动员需要面对成千上万竞争者,有的项目甚至要注册为专业运动员才能参加国家级赛事,而冲浪桨板今年刚纳入教育部体育单招,业余选手取得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举办的桨板青少年赛事名次获得国家二级以上运动员称号,高考前提前录取可以进入全国117所大学。
发源于夏威夷冲浪的桨板运动风靡全球,由于器材便宜易于携带搬运,玩法多样水域适应性广,近年在国内普及率与日俱增。为推动桨板运动科学健康发展,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制定了系统的培训、赛事和星级俱乐部管理制度,在全国开展桨板各级教练员培训班,9月底长沙站还将承办桨板瑜伽教练员培训班。(通讯员 张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