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8日开跑!2023石门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报名开启

2023-05-08 09:17:57 [责编:熊星]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记者 胡旻 实习生 何思羽 文湘玥)5月28日,2023年石门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将举行。今天上午10时,活动报名正式启动。届时,广大跑友在畅跑壶瓶大峡谷之际,还可共赴独具浓郁风情的民俗活动千人长龙宴,既大饱眼福,赏峡谷幽深、溪涧纵横,又大饱口福,品巴楚遗韵、土家风情。

赛事线路图

赛事VI设计

常德石门壶瓶山镇位于我省西北端,总面积665.8平方公里,是全省面积最大的乡镇。因境内拥有“湖南屋脊”壶瓶山(海拔2098.7米)而得名,与湖北五峰、鹤峰交界,有“控引鄂黔,接纳三湘”之称。壶瓶山是全球200个重点生态区之一、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全国重点镇、省级特色文旅小镇,地处神秘的北纬30度,境内遍布奇山秀峰、云山雾海,森林覆盖率达92%,空气负氧离子含量高达每立方厘米10万个,是自然天成的“生态绿谷”和“森林氧吧”,拥有国内中东部地区最幽深伟岸大峡谷,总长达200公里。
2023石门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赛道全长约25公里,从壶瓶山镇政府出发,途径“湖南屋脊”生态漂流起终点——神景寨,一路穿越壶瓶山生态大峡谷,最后来到古老的巴人国后裔居住的原始村落北溪河村。
“壶瓶飞瀑布,洞口落桃花。”广大跑友们在奔跑中可观赏到李白笔下“飞瀑落花”的美景,领略“壶瓶好景看不足,来生有幸再重游”的意境。完赛后,还可与千位跑友一同来到原始村落北溪河村共赴“长龙宴”。

“湖南屋脊”壶瓶山

壶瓶山镇风景

壶瓶山峡谷风景

“长龙宴”又被称之为“百家宴”,是我国独特且古老的民俗文化。每逢传统节日或喜庆事都会摆酒庆祝,百来张桌子沿街摆开恰似一条“长龙”,端上美酒佳肴,邀请嘉宾齐齐围坐,热闹非凡。完赛后,赛事组委会将为广大跑友体验“长龙宴”。
据了解,本次2023石门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报名时间为5月6日10时起,至5月18日17时截止。凡在规定时间内完赛的选手,将颁发完赛套包和完赛奖牌,并录取男、女子前八名选手颁发奖金。
此外,为鼓励当地市民积极参赛,赛事还设“市民奖”,按净计时成绩录取常德市男、女子参赛选手前八名。

赛事报名小程序

关注“石门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官方公众号,可了解更多赛事信息(赛事组委会供图)

广大跑友可通过关注“石门壶瓶山大峡谷马拉松”官方公众号,阅读竞赛规程及报名须知后,点击“赛事报名”即可登陆报名系统。
本次赛事由湖南省田径协会、石门县人民政府指导,湖南壶瓶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石门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石门县壶瓶山镇人民政府主办,石门县马拉松运动协会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