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多组家庭“跳动”五一,湖南省迪卡侬杯跳绳巡回赛举行

2023-05-03 21:07:13 [责编:熊星]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日讯(记者 蔡矜宜)今天,由湖南省跳绳运动协会主办的2023第三届湖南省迪卡侬杯跳绳巡回赛,在长沙、常德、衡阳三个城市同步举行,1500多组家庭参与挑战。

本次比赛分为30秒竞速和3分钟耐力赛两个项目,参赛选手可以申请《中国跳绳段位制考评》官方证书。

据了解,自跳绳正式列入2022年长沙城区中考素质类选测项目后,越来越多青少年参与到这项运动中。看似简单的跳绳,可以提高心肺耐受力,很大程度上锻炼运动者的耐力、下肢发育和身体协调性。

“通过这次活动的举办,我们不仅仅是想让更多的小朋友参与跳绳,同时也是借这个机会,希望他们体会运动带来的快乐。”迪卡侬梅溪湖店负责人介绍,随着疫情防控的调整,近期长沙市民购买户外和水上运动产品的热情高涨,可见更多人想要走出去,和大自然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