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来湘调研:完善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长效机制

2023-04-26 17:03:14 [责编:熊星]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记者 陈普庄)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国民体质与科学健身研究中心主任徐建方今日率调研组一行,对湖南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工作展开调研。

下午,调研组一行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实地观摩了学校青少年体质干预训练、体育训练、课后服务成果及学校特色展示等工作,调研组对于学校在推进青少年体质干预试点和体教融合方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观摩结束后,调研组在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召开工作座谈会,针对湖南省“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质干预试点工作整体实施情况、学校课后体育服务开展情况、湖南省儿童青少年科学健身指导工作整体情况等方面工作进行沟通交流。省体育局青少处、省体科所、学校代表、湖南体育产业研究院等参与交流。
徐建方表示,青少年体质问题已越来越引起公众的重视,要让孩子走出教室,通过体育运动促进儿童青少年生长发育,增强身体素质,改善心理状况,增强抗压能力。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在全国启动“体教融合”青少年体质健康干预试点工作,湖南作为首批试点五个省(市)之一,两年来,湖南省体育局成立专项干预试点小组,针对性制定我省干预试点可实施性工作方案,通过列计划、出清单,全面落实和推进干预试点各阶段工作任务。2021年7月,确定了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为健康干预试点学校;2022年11月,确定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二小学为健康教育试点学校。目前,学生体质健康平稳提升,合格率和优秀率也逐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