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洪马鸣枪!8000多名选手跑进诗画洪江

2023-04-09 22:18:32 [责编:熊星]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9日讯(记者 蔡矜宜 通讯员 李林)最美人间四月天,诗画洪江醉如烟。今天上午7点,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2023洪江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开跑,8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跑者,在明媚春光中奋力奔跑,感受诗情画意的古城风韵。



洪江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赛事于2017年开始举办,今年的赛事以“稻香世界·诗画洪江”为主题,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十公里、迷你马拉松、亲子跑等4个项目。



适逢“洪马”五周年之际,本届赛事的赛道设置在往届“一江两岸”的经典路线基础上进行优化,今年将首次穿越“楚南上游第一胜迹”芙蓉楼。选手们从黔城镇世纪广场出发,穿过古城,踏过青砖,跑过深巷,用脚步丈量这座2200多年历史古城的人文韵味。



经过角逐,最终来自贵阳的选手洪跃以1小时06分29秒的成绩夺得半马男子组冠军,来自武汉的熊娟以1小时16分29秒打破赛事纪录的成绩摘得半马女子组冠军。



今年,洪马在赛事保障方面也进行了全面升级。共设置12个医疗点、配备102名医疗人员、320名医疗志愿者,招募20名急救跑者,配置13台救护车,携带包括45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机)及各种相关药品,市卫健委另外安排定点救助医院2家(市人民医院和黔城镇中心医院)全天开通绿色通道。



洪江市有距今7800多年古老神奇的高庙文化,有距今2200多年历史的黔阳古城,还有被联合国卫生组织誉为“没有污染的神奇土地”的风景秀美的雪峰山脉……通过举办体育赛事聚集人气,一直是洪江市推进文体旅融合的出发点。近年来,该市开展了洪江黔阳古城半程马拉松、安江农校“金海丹霞”毅行活动、中国雪峰山穿越岩鹰洞活动等各类体育赛事,积极培育“体育+旅游”精品路线,促进特色全域旅游创建与发展。



本届赛事由洪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洪江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