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余名跑者共赴春之约! “战马”2023湘江马拉松赛·株洲站活力开跑

2023-04-06 11:15:06 [责编:熊星]
字体:【
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记者 胡旻)敢为人先,与湘江奔跑。4月2日上午8时30分,“战马”2023年湘江马拉松赛·株洲站在株洲市万丰湖激情开跑。3000余名参赛选手从该市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起跑,开启一场浪漫的“春日之约”,感受来自“神农福地”“制造名城”的独特魅力。

与会嘉宾为赛事鸣枪

开跑瞬间

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长春,株洲市政协主席聂方红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为比赛鸣枪。
本次比赛设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从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出发,沿万丰湖绕行,最后回到中国动力谷展示中心,路线全长10公里。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鑫怡获得了该站男子组冠军,陈智敏获得女子组冠军。

跑者共赴“春之约”

湘江马拉松赛是由我省长沙、株洲、湘潭和衡阳四地体育主管部门共同成立的“湘江城市体育联盟”所打造的区域性市场化运作全民健身路跑赛事。赛事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线上线下累计参与超40万人次,一直受到各级政府主管部门以及跑步爱好者的好评,已成为广大跑友们心中每年一度的“跑马”之约,并成为宣传城市又一重要的体育名片。

近年来,株洲市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擦亮中华始祖炎帝、世界制造名城、“千年瓷都、天下醴陵”和“第一红色根据地”四大文旅品牌,为三湘四水增添靓丽的株洲色彩。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有助力株洲全民健身事业发展、促进体育消费增长、展示株洲城市新形象。

颁奖现场

据了解,株洲站为本届湘江马拉松赛的首站,湘潭站、长沙站将分别于4月9日、4月22日举行。

本站赛事由株洲市人民政府主办,株洲高新区管委会、天元区人民政府、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承办,株洲市体育总会、株洲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市全民健身服务中心、天元区各相关单位协办,湖南博森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