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孩子!2023长沙春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开赛

2023-03-27 15:20:15 [来源:红网时刻新闻] [责编:熊星]
字体:【

3月12日上午,2023年湖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交通银行·2023长沙(春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开赛。
赛事吸引了全省乃至全国的4091组家庭,共8182人报名。他们以少儿为主体、家庭为单元,以徒步或跑步竞速的方式,集体挑战13.5公里的毅行。

走娃开赛,燃爆长沙
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已成功举办五届,本次是第六届。参赛的长沙家庭占比超95%。益阳、湘潭、株洲、岳阳、娄底均有家庭参赛,还有来自江西、安徽等省份的参赛选手。赛事主题为“一步一步 长成大树”,秉持创立的“小手拉大手”模式,实现家校社共育,鼓励和引导孩子从小养成毅行健身的习惯,让孩子拥有独立的人格、坚韧的毅力、不屈的斗志、强健的体魄。
经过多年培育,走娃活动受到了广大家长及学校的认可,赢得了孩子们的积极响应,更有不少参赛队伍是全家老少齐上阵。报名平台统计显示,本次比赛中,60%以上家庭属于重复参赛,是走娃的忠实“粉丝”。长沙地区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小学参加,不少学校自发组成走娃方阵,校领导们也到现场为走娃们加油鼓劲。
最美赛道,最靓的娃
今年的赛道,依然选择了湘江风光带上风景最秀美的一段,起终点分别为滨江新城市民中心广场和潇湘风光足球场,全程13.5公里。参赛少儿年龄为5至13岁,必须由至少一名家长陪赛。运动员徒步穿越渔人码头、裕湘纱厂等网红打卡点,沿风光带一路南行,抬眼可见岳麓山,隔江可遥望橘子洲头。
活动出征仪式以儿童为主角,场面欢腾,格外吸睛。节目表演包括合唱《早安长沙》、杂技《力与美》和《极限轮滑》以及街舞《龙拳》。发令枪响后,参赛运动员在湘江畔奔跑如飞,现场“娃山娃海,萌力四射”。

源于长沙,走向全国
走娃创办于2019年,是本土原创城市亲子健走活动品牌。活动累计参赛人数达5万人,超百所小学参与,赛事服务和口碑不断提升,已成为长沙全民健身的新名片。
2023年,长沙走娃少儿健走大赛将打造全新赛事线路。长沙(夏季)走娃拟定于5月20日在洋湖湿地公园举办,4月中旬启动报名。

(一审:杨露 二审:蒋宇 三审: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