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先进、鼓干劲、凝众力、促发展、创示范——市协会召开2022年度全市社会禁毒协会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3-03-18 11:54:48 [责编:周佩]
字体:【

为总结2022年度全市社会禁毒协会工作,表彰奖励先进,同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2023年3月16日,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在望城区召开2022年度全市社会禁毒协会总结表彰暨2023年工作部署会议。市社会禁毒协会会长袁观清、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黄健元、望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第一副主任聂荣、市社会禁毒协会副会长张立和等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社会禁毒协会副会长李新民主持。

会上,聂荣同志致欢迎辞;市社会禁毒协会监事丁传东宣读《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社会禁毒协会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共有21个集体、52位个人受到表彰;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张立和同志总结2022年全市社会禁毒协会工作,通报2022年度区县(市)协会绩效评估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黄健元同志代表市禁毒委(办)充分肯定了全市协会的工作,并对今年协会如何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以及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袁观清同志对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强调了全市协会下阶段工作重点: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以党委、政府想要做和正在做的事情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协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持之以恒强队伍,要不断完善和提升乡镇(街道)分会、村(社区)工作站建设,不断为我们的会员队伍、禁毒志愿者队伍、讲师团队伍吸收“新鲜血液”“新生力量”;三是团结一心树品牌,将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与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工作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平安关爱行动”等工作相结合,开展有特色、有规模、有影响的大型禁毒宣传活动,打造具有长沙特点的群众性禁毒文体品牌活动,提升禁毒宣传的影响力和实效性;四是担社会之责解民忧,积极拓展帮扶帮教渠道,努力协助政府解决更多民生难题,尽可能地帮助社戒社康人员解决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引导扶持社戒社康人员自主创业、自主安置、相互帮扶,持续提升帮扶帮教实效。

各区县(市)社会禁毒协会会长、秘书长、讲师团负责人;市协会会员单位、分会、讲师团代表以及全市社会化禁毒工作优秀团队、个人获奖者,优秀禁毒宣传教育宣讲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