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禁毒脱口秀有趣又“有料” 禁毒演艺宣传进娱乐场所

2022-11-10 15:10:20 [责编:周佩]
字体:【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1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通讯员 汤盼)近两年,脱口秀很火。今日,在岳麓区一家KTV外的舞台上,一场特别的脱口秀表演吸引着不少娱乐行业从业者及路人观看。与常见的脱口秀主题不同,这场脱口秀主题是禁毒。这是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娱乐服务场所禁毒分会主办的“无毒文娱·温暖守护”演艺宣传进场所活动。

脱口秀演员在脱口秀表演中讲述禁毒知识。 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聂映荣 摄

“接下来,我们有请香港知名演员‘曾志伟’来给大家讲解毒品的危害!”今日下午,脱口秀演员李谦说完此话后,自己便立即惟妙惟肖地模仿起曾志伟等多位知名演员的嗓音,讲述毒品对人们生理、心理等多方面的危害,随后又用一个个小故事传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理念。讲述期间,他还时不时抖出一个个诙谐幽默的“包袱”,让大伙在欢快氛围中轻松了解禁毒知识。

长沙市禁毒宣传讲师团副团长周跃五(左)向观众讲解识别毒品的知识。

“一个看似平常的矿泉水瓶,可能会被吸毒人员加以改造,变成简易的吸毒工具。”在活动现场,长沙市禁毒宣传讲师团副团长周跃五面对众多娱乐服务场所工作人员,有针对性地讲解识毒、防毒知识,教他们识别伪装性强的毒品和吸毒工具,告知其如果在娱乐服务场所发现吸毒情况,及时报警处置。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演艺人员们还表演了《爱你快回来》禁毒主题朗诵、《孤勇者》舞蹈、《天下无毒》禁毒情景剧等节目,以多种贴近相关行业人员的表演形式,提升禁毒宣传教育效果。

在活动现场,表演者们进行禁毒主题朗诵。

“娱乐服务场所是一个特殊的经营场所,客流量大,消费人群复杂,文化娱乐演艺行业又是长沙的一块文旅招牌,做好娱乐服务行业的禁毒宣传具有重要意义。”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监事丁传东介绍,去年年底,市社会禁毒协会成立娱乐服务场所禁毒分会,在行业内推动禁毒宣传工作。近期,该分会开展多场“无毒文娱·温暖守护”演艺宣传进场所、进社区禁毒宣传活动,将进一步向全市娱乐服务行业普及禁毒知识,促使该行业做到“关口前移,预防为先”,更积极地参与禁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