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赫山区梓山湖学校开展“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16 15:11:26 [责编:熊星]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唐晖)为引导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增强民族意识和责任感,9月16日,赫山区梓山湖学校响应区教育局团工委号召,组织全校123个教学班集体默哀、班级主题晨会等活动,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

当日八点整,国旗队学生护送国旗至升旗台,随着国歌的响起,五星红旗降至半旗,师生齐唱国歌中,各班“九一八”主题教育活动相继开启。
团支部书记刘顺波通过校园广播和大家一起向英烈默哀和重温红色记忆,号召大家勿忘国耻,勿忘历史,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了铭记那段让中国人民痛彻心扉的岁月,学校团队办精心制作了专题教育片《勿忘国耻 我辈自强》,生动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武装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宏伟画卷,展现了敌后抗日根据地军民不屈不挠的抗战精神。

各班辅导员教师化身“红色宣讲人”,为少先队员们讲党史故事。与大家一同追忆抗战历史,学习英雄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队员们了解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意义,明白“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让警钟长鸣。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大家都应倍加珍惜。
辅导员带领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引导队员们坚定理想信念,激励队员们努力做到正视历史、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自强不息,用实际行动弘扬“抗战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山河虽已无恙,同学们更应该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在新学期里努力学习,努力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和致力打造“梓润”校园文化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