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我们准备好了

2022-09-06 09:48:39 [作者:陈普庄 蔡矜宜] [责编:熊星]
字体:【
东道主万事俱备,代表团蓄势待发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普庄 蔡矜宜
通讯员 胡子龙 单游游
9月6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倒计时2天。
截至9月5日,17个青年组项目、6个成年组项目如期开赛或完赛,37个比赛场馆大部分完成亮相,开幕式完成预演。岳阳,准备好了。
在提前开赛的比赛项目中,15个代表团悉数获得赛会奖牌。
这场全省体育盛会,湖南的体育健儿们准备好了。
东道主:万事俱备,只等你来
2018年9月14日,在第十三届省运会闭幕式上,岳阳向全省人民邀约:2022年省运会,我们相约岳阳!
过去四年里,岳阳市围绕“办赛精彩、参赛出彩、发展添彩”的目标,精心做好筹备工作,高标准建设赛事场馆、高质量强化服务保障。
根据省运会比赛需求,岳阳市累计投入40余亿元,新建改造场馆37处。
总投资26.4亿元改扩建的岳阳市体育中心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75857㎡,包括主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网球场等场馆设施,既能满足大型体育赛事的需要,同时也是集全民健身、文化娱乐、休闲旅游、经贸商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
在体育中心建设的同时,岳阳市还新建、改造了射击馆、柔道馆、跳水馆、羽毛球馆以及多处校园体育场馆。至今年7月底,37处比赛场馆全部“上新”。
为加强赛会服务,2000名优秀青年通过测试进入省运会志愿者队伍。他们积极践行“活力省运,志愿有我”的志愿口号,为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注入青春志愿力量。
今年8月14日,省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岳阳市成功举行。9月2日,省运会开幕式完成预演。四年前来自岳阳的邀约,正在一步步变为现实。
代表团:枕戈待旦,为梦而战
省运会,是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试金石”,是全民健身爱好者的大联欢。
为梦想而战,包括全省14个市州、省体校在内的15个代表团18000余名参赛者,早已枕戈待旦。
在省运会已经开赛或完赛的17个青少年组项目、6个成年组项目中,15个代表团都已收获赛会奖牌。截至9月5日,长沙、岳阳、衡阳代表团在青少年组、成年组赛会奖牌榜上均位居前三位。
本届省运会,长沙市派出了由1332人组成的体育代表团,参加青少年组和成年组全部大项的角逐。除了确立“绝对优势、全面第一”的奋斗目标,代表团还提出力争在皮划艇、赛艇、击剑、蹦床等项目实现突破。本届省运会,长沙代表团“三大球”集体项目由部分学校联合组队参赛,充分展现了省会长沙在体教融合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截至9月5日,岳阳代表团以38枚青少年组金牌、3枚成年组金牌位居赛会奖牌榜第二名,体现了东道主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在足球、篮球、蹦床等项目中,均创造了该市代表队在省运会历史上的最佳成绩。
作为我省一支不可忽视的体育力量,衡阳市派出一支由35支代表队,1200人组成的代表团。目前衡阳花游获得金牌3枚,总分121分排名全省第一;飞碟项目获得金牌5.5枚,总分245分排名全省第一。
湘西州运动员在已开赛的拳击、攀岩项目席卷多数金牌;邵阳将夺金重点集中在射击、羽毛球、摔跤、皮划艇、赛艇等优势项目;湘潭志在打响网球之乡的名片……
四年一次的欢聚,梦想的旅程,即将正式开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