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沿途打卡7个公园

2022-06-28 16:56:4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吴若晴] [责编:周佩]
字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8日讯(记者 刘涛 通讯员 吴若晴)终于官宣!大家期待已久的长沙地铁6号线今天13:58开通载客初期运营。第一次坐6号线,你准备干什么呢?我们为你梳理了6号线沿途的公园,还你坐着地铁解锁城市休闲新生活。

作为长沙最长的地铁线,6号线全长48.11公里,共有车站34座,首末站为谢家桥站、黄花机场T1T2站,也是长沙轨道交通中跨区县最多、换乘站最多的地铁线路,穿越了多个时尚商圈与文化街区。

不仅如此,长沙地铁6号线也是目前沿途公园最多的地铁线,途经长沙市象鼻窝森林公园、麓谷体育公园、麓谷公园、烈士公园、晓园公园、隆平中央公园与东驿公园。地铁开通后,市民朋友们可以乘坐地铁,轻轻松松解锁休闲新生活。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先“云逛公园”。

象鼻窝森林公园(象鼻窝站)


象鼻窝森林公园。 田超 摄


象鼻窝森林公园作为湖南省省级森林公园,以造型酷似大象长鼻伸入水中喝水而得名。进入园内,首先见到的是在市中心难得的开阔,清风拂面带走奔波的燥热。这里以石塘水库为中心,三面环山,周边森林植被丰富,保留着原生态的美,富有乡野气息。据保安人员说,园内还有罗汉洞遗址、楠木寺遗址等人文景观。目前公园仍在建设中,等建设完成必定要去探索一番。


石塘水库。吴若晴 摄


面对如此美丽清凉的景色,小编相信许多钓友已经蠢蠢欲动,不过园内是禁止垂钓的,虽然不能大显身手,但这里却是徒步爱好者的宝藏之地!游客可以选择沿着水库步道环绕一圈,安静地聆听风声鸟声,欣赏水光山色;也可以结伴走“野路”,仿佛进入原始森林,感受百分百的天然氧吧,但不建议大家独自前行,户外徒步也一定要注意防晒和安全。还有山下的草地斜坡,山上的大片水杉林,都很适合拍照打卡,尤其是有阳光的时候,光线照在森林深处,你会找到绿野仙踪的感觉。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0401国道附近

麓谷体育公园(麓谷体育公园站)

麓谷体育公园。 吴若晴 摄

麓谷体育公园是湖南首座大型健身体育公园,如果你是一个运动爱好者,千万不要错过它!园内锻炼、休闲、娱乐设施一应俱全,建有长沙高新区全民健身中心,内含水上运动乐园、羽毛球馆等大型场馆,还有保利高尔夫练习场。住在河西的居民朋友们闲暇时间可以带着家人朋友,一起来这里健身锻炼。现在夏季来临,可以去水上乐园感受玩水的欢畅。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桐梓坡西路408号

麓谷公园(麓谷公园站)

麓谷公园见证甜蜜。 吴若晴 摄

麓谷公园水杉林。 吴若晴 摄

到了麓谷公园,朵朵白云点缀着蓝蓝的天空,湖边的花儿也开得正艳。因环境优美,这里已经成为长沙市婚纱摄影的常用取景地,许多情侣婚纱照在此诞生,大家选择在这里记录下自己的人生重要时刻。

公园以瑞龙路为界,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内有大片的草地,适合休闲、踏青、野餐,享受日光浴;另一部分依山傍水,沿着湖边种植大片的水杉、樱花、玉兰花与山茶花等植物,炎热的夏季在湖水边走一走,心都会安静下来。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龙路209号

烈士公园(烈士公园南站)

烈士公园。 吴若晴 摄

烈士公园荷花。 吴若晴 摄

长沙烈士公园作为长沙市老牌城市公园,是远近闻名的综合性公园,随着近年来公园内设施设备不断升级,再加上地处市中心的黄金位置,使得不少人来到这里休闲,不过随之而来的是停车难的问题。现在,地铁6号线直接修到烈士公园南门口,无论是长沙市民还是外地游客,都可以随时来烈士公园逛一逛。夕阳下波光粼粼的湖面,配合橙黄色的暖阳,拍照即使不露脸,背影都能原图直出。还有民俗文化村坐落其中,完全能称为一个长沙必到宝藏打卡点!轻轻松松拍出氛围感大片,赞爆朋友圈。如果拍照疲惫了,公园内的游船、各色游乐设施以及西门的省博物馆也能让这趟出行充满快乐。

地址: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街道四季花城社区东风路1号

晓园公园(迎宾路口站)

晓园公园。 吴若晴 摄

晓园公园是一座小型园林式公园,目前已成为众多周边市民休闲娱乐,老友聚会的首选场所。园中建有各式亭苑茶楼,多座人体、动物群雕,樱花、绣球、桂花、玉兰、睡莲等名贵花木点缀其中,等到春天的时候,蓝天白云下,不同颜色的樱花绽放满枝头,微风拂过带着花瓣飘落,被不少网友称为“长沙小京都”。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70号(近火车站)

隆平中央公园与东驿公园(隆平水稻博物馆站)

隆平水稻博物馆。 童迪 摄

隆平中央公园由滨河休闲区、儿童活动区、稻作文化区、田园生活区等多个区域组成,坐落在惬意的浏阳河风光带旁边,园内有隆平水稻博物馆,博物馆的外观就是一颗颗稻穗的形状,袁隆平的禾下乘凉梦让无数人牵挂;这里也藏着一大片油菜花园,想拍油菜花海的摄影师们春天可以来此打卡。

仅需步行十几分钟就能到达另一个公园——东驿公园,这座公园目前人不多,但是里面的东西可不少,非常适合亲子休闲游,最有亮点的就是一大片平衡车道了,带上平衡车在这里骑行,还能遇到很多一起骑车的小朋友,快乐就是这么简单!当然也可以在这里玩轮滑、自行车、滑板等等,旁边还有一片沙池、攀岩区,小朋友们赶紧骑上车车出发吧!

地址:隆平中央公园: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G4(京港澳高速公路)

东驿公园:长沙市芙蓉区长星路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