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二小开展“彬彬有礼”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2-05-18 10:35:19 [责编:周佩]
字体:【

【通讯员:蒋友清 邱丹】为积极落实“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系统融入课程体系和教材体系”,关爱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成长。2022年5月13日,益阳市赫山区第二完全小学联合益阳市关爱儿童协会特开展“彬彬有礼”进校园主题活动。

校长龚平在致辞中说:“不学礼,无以立!”希望同学们做到三点:一要“明礼之重要”;二要“学礼之内涵”;三要“成礼之习惯”。益阳市关爱儿童协会授牌赫山区第二完全小学“关爱儿童·彬彬有礼”宣传站,预示着益阳市关爱儿童协会将在赫山二小开展一系列关爱未成年人文明礼仪,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成长型活动。王建安会长倡议学校、家长、孩子们积极参加,相互赋能,相信赫山区第二完全小学将会在中国文明传承和发扬路上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绩!

活动还邀请到国家专业人才教育专家委员会礼仪委员汤谨瑜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生动、有趣“彬彬有礼”课堂。同学们纷纷表示,学习礼仪文化,是让我们大家从自身修养、家庭礼仪、学校礼仪、公共场合礼仪等不仅止于“知”更在于“行”。

活动结束后,益阳市赫山区第二完全小学与益阳市关爱儿童协会相约将开展更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主题活动。【通讯员:蒋友清 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