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禁毒两手抓,抗疫拒毒齐上阵

2022-04-19 15:05:32 [责编:周佩]
字体:【

疫情期间,做好防范是关键!值此全民抗疫之时,长沙市各级协(分)会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迅速投入防疫抗疫工作中,同时开展“禁毒防疫护平安”活动,确保防疫与禁毒工作同频共振,坚决打赢防疫、禁毒人民战争。

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市协会妈妈禁毒分会在会长赵兰的带领下在金盾社区核酸采集点附近,通过展示仿真毒品,讲解禁毒知识等方式向路过的群众进行毒品预防宣传教育。

芙蓉区社会禁毒协会:区协会发动辖区内禁毒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点采集现场、商业广场等区域,通过悬挂禁毒横幅,张贴禁毒标语,发放禁毒宣传折页、“致全区居民群众一封信”等方式,持续加强疫情期间毒品预防宣传。共向居民发放禁毒相关资料15000余份。

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青园街道禁毒分会、青园社区禁毒志愿者工作站在青园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认真做好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向居民群众派发禁毒宣传资料、宣讲禁毒法律法规及有奖举报等。

先锋街道禁毒分会会长吴解军组织新路村社区工作站人员、禁毒志愿者在辖区核酸检测点一边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一边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吸毒的危害。同时,发动群众关注“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公众号主动学习禁毒知识,共同加入到禁毒宣传工作中。

岳麓区社会禁毒协会:洋湖街道禁毒分会组织禁毒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点开展检测工作的同时,进行禁毒宣传。检测现场,分会工作人员悬挂禁毒宣传横幅20余条,并通过广播的形式对禁毒宣传音频进行轮番播放。

银盆岭街道禁毒分会组织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在辖区各社区(村)核酸检测点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群众发放禁毒宣传知识彩页、疫情防护小知识等宣传资料,并当场讲解毒品的危害,介绍毒品的特点,告诫大家远离毒品,并鼓励大家发现涉毒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举报,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

望城坡街道禁毒分会联合老虎岭社区在望城坡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核酸检测点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望岳街道禁毒分会在协助防疫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发动禁毒志愿者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利用现场广播介绍毒品的种类和危害。

西湖街道禁毒分会组织禁毒志愿者在龙王港社区核酸检测点发放禁毒宣传资料。

望月湖街道禁毒分会组织禁毒志愿者在配合防疫工作人员开展工作的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开福区社会禁毒协会:区协会妈妈禁毒分会志愿者联合好人馆志愿者在协助做好望麓园地区免费核酸检测点防疫检测工作的同时,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

捞刀河街道禁毒分会组织志愿者在做好金竹河社区核酸检测点前来检测的居民群众疏导和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向居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余份。

捞刀河街道禁毒分会在会长李小辉的带领下联合金竹河社区李奕(乡贤)禁毒工作室组织11位新乡贤共筹集善款1.2万元、医用口罩2箱、消毒液2桶捐给社区,并购买了慰问物资米和油,对辖区医护人员和抗疫一线的志愿者进行慰问。

伍家岭禁毒分会在花城社区开展“春风送温暖”行动。工作人员在伍家岭禁毒分会会长熊荣英的带领下,对结对帮扶困难家庭进行了上门慰问,期间对帮扶对象的生活就业情况及家庭状况做了详细的了解,肯定了他们积极戒毒康复的行为,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坚决摆脱毒品影响,回归正常生活。

高新区社会禁毒协会:雷锋街道禁毒分会联合禁毒妈妈联盟在荷花塘社区、桥头家苑、雷锋文化公园等区域核酸检测点向排队等候核酸检测的居民群众宣讲毒品的危害和禁种铲毒的意义,并发放禁毒宣传手册。

望城区社会禁毒协会:区协会组织全区40名禁毒社工支援各街镇、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有的深入重点经营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检查与指导;有的助力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护现场秩序、耐心指引群众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有的进村入户开展“敲门行动”,详细了解并登记辖区群众的动态信息,要求他们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并提醒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战……与此同时,禁毒社工们仍不忘开展禁毒宣传、普及毒品知识。

长沙县禁毒协会:县协会禁毒妈妈分会与县志愿者协会的禁毒志愿者们在协助做好黄兴镇大众村和明月村疫情防控部门对村(居)民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的同时,向排队等候检测的群众宣讲疫情防控和毒品预防的相关基本知识。现场发放疫情防控和毒品预防知识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倡导大家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对毒品预防知识的学习宣传,为无毒村(社区)的创建作出积极贡献。

浏阳市社会禁毒协会:永和镇禁毒分会会长朱建清带领分会禁毒志愿者在人民路交通要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地设点,对过往群众进行体温测试,提醒广大群众佩戴口罩、扫码入场;禁毒志愿者还在永和镇政府、金满地等核酸检测集中点,协助维护好现场秩序。在此期间向广大人民群众进行禁毒宣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3000余份。

市协会阳光、九九、金枫等禁毒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组织30多名志愿者前往核酸检测取样点协助检测人员组织辖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每个核酸检测取样点上安排有2—3名禁毒志愿者负责指引排队等待核酸的居民进行扫码登记,并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注意保持1米距离。现场还发放疫情防控和毒品预防相关资料4000余份。

淮川街道禁毒分会组织禁毒志愿者在新北社区比一比超市前坪核酸检测点开展“疫情防控+禁毒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禁毒志愿者们在保持现场秩序的同时,还向排队的居民共计发放600余份禁毒宣传折页。

宁乡市社会禁毒协会:玉潭街道、灰汤镇、大屯营镇、巷子口镇等禁毒分会和禁毒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与禁毒志愿者积极参与村(社区)抗疫第一线辅助做好秩序维护工作。与此同时,对居民群众进行禁毒宣传,发放禁毒知识宣传资料共10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