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禁毒办、市社会禁毒协会开展新春慰问和工作座谈会

2022-01-15 22:19:26 [责编:熊星]
字体:【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禁毒脱贫攻坚等有关决策部署,充分体现社团组织对一线禁毒民警、基层会长、禁毒志愿者的关心关爱,2022年1月14日,市禁毒办、市社会禁毒协会在湖南(长沙)禁毒教育基地五楼会议室组织开展2022年新春集中慰问活动。

慰问座谈会上,市社会禁毒协会会长袁观清、监事长肖良定,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第一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定佳,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黄健元等领导对在社会化禁毒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31名一线禁毒民警、基层会长、禁毒志愿者代表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同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禁毒工作者表示感谢。

市社会禁毒协会副会长张立和介绍了全市协会开展禁毒精准扶贫走访慰问相关工作情况;长沙县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杨伟俊、宁乡市大成桥镇禁毒分会会长陈桂先、天心区蓝天禁毒艺术团艺术总监徐春芝作为代表发言,感谢市禁毒办、市协会的关心关爱,并表示会更加努力做好今后的禁毒工作。

陈定佳对无私奉献的广大禁毒工作者致以衷心感谢,对 一直以来不计名利、辛勤付出的观清会长等老领导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禁毒工作;市禁毒委(办)、市社会禁毒协会及各社会禁毒团体,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构筑起长沙禁毒工作的铜墙铁壁。

袁观清会长对各位代表同志为禁毒工作做出的牺牲和贡献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诚挚的感谢  ,并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加大加深对优秀禁毒工作经验的发掘和推广。他强调,新的一年,大家要再接再厉,促进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继续完善和提升乡镇(街道)分会、村(社区)工作站建设;二是要把禁毒宣传工作做深做透做扎实,着力打造一个禁毒宣传样板示范;三是要加大加强帮扶帮教工作力度,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四是要团结更多热心的、愿意参与社会化禁毒工作的群众,把禁毒志愿者队伍、讲师团队伍做实做强做大。

此次集中慰问活动由李新民副会长主持。市禁毒办领导、市社会禁毒协会班子成员、区县(市)社会禁毒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慰问结束后,与会领导在基地三楼会议室召开了禁毒工作座谈会。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谭海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定佳表示禁毒办及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加强对协会的扶持,同时要保持长期的沟通联系,如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等。

谭海对退了休,还带着爱心为社会化禁毒工作发挥余热的协会老同志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市协会是禁毒工作的重要支撑,在社会化禁毒方面作了大量工作,这些工作成效离不开协会德高望重老领导、老同志怀着对国家、对民族、对未来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爱心、不遗余力无私奉献,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精神值得每一位同志学习。他希望全市社会禁毒协会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打造特色亮点,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长沙经验”,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长沙模式”。

2022年1月12日-13日,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还开展了一系列走访慰问活动。市协会监事长肖良定,副会长李新民分别带队,先后为芙蓉区刘某、天心区杨某、开福区邓某、雨花区张某、高新区杨某、望城区李某、长沙县彭某、宁乡市文某等戒断三年以上,积极参加禁毒活动,帮助其他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安置就业的典型人物送去新春祝福和春联、米等生活物资,并通过与他们面对面座谈的形式,详细了解他们的健康状态、家庭生活、就业创业意愿和需求,同时宣讲禁毒知识,鼓励他们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生经历教育警醒其他涉毒人员和身边的亲朋好友。据悉,长沙市社会禁毒协会将前往岳麓区、浏阳市进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