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红领巾 行规范队礼——赫山二小中队辅导员培训

2022-01-04 17:02:58 [责编:周佩]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少先队辅导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全面发挥学校团队组织的作用,20211228日下午,赫山二小举行了规范少先队礼仪的专题中队辅导员培训会。

大队辅导员邱丹老师从中队队会仪式、红领巾、行队礼、呼号、宣誓、出旗、退旗、旗手、护旗手等方面,带领辅导员们亲身实践、体验。并对易出现的错误,进行了正确的示范。整个培训会场气氛活跃,参训的老师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中队队会课的正确程序和少先队的基本知识。

 

此次培训会的召开使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少先队工作的性质与任务以及职责,增强了辅导员们对新形势下少先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从事少先队工作的水平和能力,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开展中队活动提供了有效保证,为学校今后更好地组织开展少先队活动夯实了基础。[通讯员: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