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关键词告诉你,没有什么是一场百公里解决不了的

2021-11-20 20:57:09 [责编:周佩]
字体:【

这是一个极具挑战性的活动,是一场勇气的对决,也是一场毅力的比拼,需要毅行者面对内心复杂的心理矛盾,放弃与坚持总是在心头萦绕,总有一种不甘心在脑海中生长。当抵达终点获得一纸证书后,心中总会升起一种强大的骄傲感,这就是对自己内在潜力的认证和礼赞。

坚持、毅力、青春、成长这是属于湖南百公里的核心关键词,来自五湖四海、身份各异的毅行者们,在两天的时间里体验一场微缩版的人生,用挑战极限的行走感受着这四个词的神奇力量。

#关于坚持#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再难走的路,只要一步一步走,坚持到底,总能走完。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的杨洋,孤身一人来参加湖南百公里,坚持下来的小秘诀就是永远将接下来的路程当成最后一公里!她说:“这次之所以选择一个人走完全程就是想逼自己一把,因为总缺乏独立性,总是喜欢依赖她人,这次活动让人成长让人难忘,希望自己所有经历都成为人生路上的惊喜!”

“有人在出发前就受了伤,他都在坚持,我也要走下去。”湖南高速铁路职业技术学院2018级学生欧阳硕峰把途中看到的毅行者当作榜样,“我只是脚上磨出血泡了而已,跟他比起来,我这都是小事。” 这是欧阳硕峰第一次参加湖南百公里活动,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临近毕业的他明年要实习,他希望这次自己不留遗憾,“没有走不完的路,再难走,只要坚持,一步一步走,总能走完。”

邹亚洲与向寒单是第一次来参加湖南百公里的一对小情侣,今天恰逢在一起二周年,他们选择用这种独特的方式留下纪念,在半百终点的门楼来了一个胜利之吻。爱情也是一场长跑,只有双方同心协力,不离不弃,才能一起走到终点。

# 关于毅力 #

不去试试,怎会知道,原来一百公里也在脚下,走完百公里你就是全宇宙最靓的崽。

95后的黄胤杰在“走完全程你就是全宇宙最靓的崽”标语前留下一张合影。“我今年读大二,平时很少有机会走这么长的距离。”他说,湖南百公里,人生肯定要尝试一下。对于今天的他来说,他认为至少证明了,自己在毅力方面和老一辈是一样的。

来自湖南机电学院的周瑶与孙财是高中同学,考入同一大学后,相约参加百公里。第一次来到百公里的赛场,走到二签的周瑶感觉关节有些许酸痛。“但我觉得没关系,百公里靠的是毅力,我肯定能走完。

走完湖南百公里全程,你能看到什么?能在未来的日子里变得更加有毅力,明悟了每一步都要靠自己,以及究竟能够走多远,还是没有什么能阻挡一颗勇往直前的心。

#关于青春#

这是一次纯粹的行走,这是一次青春的挑战,也是一次与灵魂对话的深度交流。

湖南百公里的路上,最不缺少的就是青春的身影。据统计,每年参与湖南百公里的人群里80%以上是大学生,他们青春活力,有着蓬勃的朝气,在这美好的季节,花样的年纪,万人同走百公里,十年后,二十年后,应该都不会忘记,自己用一场浪漫的行走为自己的青春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青春是什么?青春从来不是年轻人的专属。青春与年龄无关,是一种生活状态,这只特意从四川过来的四人队伍与一般参与者相比,年龄较大,最大的何德光今年64岁,最小的也有48岁了。四人在全国各地参加徒步活动,四人的相识也是因为这个共同爱好。“明天我们很有信心,对于我们来说小case!”队长余勇说道。时间可以沧桑一切,却无法磨灭永远热血沸腾的心。

在路上的我们,永远正年轻。

#关于成长#

人生是一个很漫长的过程,你必须去路上感受才能成长,没有什么是一场百公里解决不了的。

梁爸爸和自己的女儿是百公里的“常客”。梁爸爸曾经是210斤的大胖子,减肥后曾参加过五次百公里,并带着十二岁的女儿参加了三次。当记者问到为什么要带女儿参加时,梁爸爸回答:“小姑娘去年也参加过马拉松,我希望女儿可以留下这些不一样的回忆,也希望她可以在这些锻炼中学会坚持,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远。”

来自岳阳的胡红平女士,带着自己的女儿走完了百公里的全程。她说自己的女儿前几天二周岁生日,自己觉得正好可以乘着女儿的生日假期带着她来参加百公里毅行的活动,将此作为给女儿的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胡红平表示,她平时也喜欢带着女儿四处跑,这次活动也是一个很好的的契机,以纪念女儿的成长。

“恭喜何嘉冲同学成功完成百公里徒步大挑战!”湖南百公里终点处的这条红幅格外吸引眼球。这条横幅的主人公何嘉冲是一名长沙学院大一的新生。湖南百公里报名成功后,他第一时间告知父母,而那天正是他的生日。何爸为了策划这个惊喜,特意瞒着何嘉冲,早早的在最后路段和终点设置红幅支持和等待他。何爸不仅想以此表达作为父母的爱,也想用这种方式作为儿子成年的纪念礼。

“我很支持他参加这类活动,他已经成年了,他的人生会变得更加绚丽多彩。他靠自己的毅力走完了全程,我们见证了他的成长。这个过程只是他人生很小的一部分,我们希望他以后面对困难能表现得更加出色。”

王海天是一名上班族,最近工作上有不少压力,于是就报名了湖南百公里,一个人走完全程,也想了很多,他说:“虽然很累,但是很值得,一点也不后悔,感觉所有事情都雨过天晴了!”没有什么是一次百公里解决不了的。

“没有人后悔走完了湖南百公里”。

很多没有走过百公里的人,都喜欢问湖南百公里的意义是什么?

有人说这是一场修行,有人说这是一次旅行,也有人说这是与真我的一次对话……

但很多走在途中的人说并不会考虑太多“意义”,生活就是这样,去行动,去感知,就已经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