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儿·孕育新生”公益行项目总结表彰会在长沙举行

2021-07-29 16:44:04 [责编:周佩]
字体:【

2021年7月29日,“科学育儿·孕育新生”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湘女爱心基金&飞鹤公益行项目总结表彰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会长周秋光、长沙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钟小珍、湖南经视纪委书记兼副总监蒋子云、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凤英、飞鹤集团湘北省区经理李东朋,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湘女爱心基金发起人彭海燕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盛会。

据悉,为关爱孕妈妈,在省市妇联、省妇儿基金会的指导下,湘女爱心基金与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携手发起“科学育儿·孕育新生”公益行动。三年来,公益行动足迹遍及全省14个市州,以孕妈妈、贫困家庭幼儿为重点对象,先后开展了192场科学育儿专题讲座,为700多户困境家庭以及13500名孕妈妈捐赠了共计627.58万元的资金和物资。本次,经湘女爱心基金推荐、征求市州妇联意见、专家综合评审及网络公示,共评选出邵阳市妇联等12个“先进团队”及周莹等15名“先进个人”。现场,与会领导上台逐一为先进集体、个人代表授牌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

随着三胎政策的出台和高龄产妇比例的增加,优生优育科学育儿知识的普及变得愈发重要。作为爱心企业代表,黑龙江飞鹤乳业湘北省区负责人李东朋在此次总结表彰会上率先表态,飞鹤将以“为家庭带来欢乐与健康”为使命,致力于做健康的事业,为家庭提供精准营养解决方案和健康产品,帮助用户探索更健康的生活方式,用科技营养生命,用爱点亮幸福。

会上,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湘女爱心基金发起人彭海燕、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也分别发表了致辞。

彭海燕指出,湘女爱心基金发起“科学育儿,孕育新生”公益行动的初心,就是希望以一石击出千重浪的勇气与担当去竭尽自己所能,同时去汇聚起尽可能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为这个特殊群体给提供帮助与关爱。

卢妹香则表示,要凝聚共识,持续开展“科学育儿·孕育新生”公益项目的执行与落地,全省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村社区妇联组织和妇联执委的作用,联合企业、医疗机构、科研所以及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在科学育儿指导的基础上持续发力,多多传播优生优育知识,让更多的适龄妇女愿意生、怀得上、生得好,共同促进全省妇女儿童健康事业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致辞

会后,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唐雅兵主任,还为现场的孕妈咪就孕育期及育儿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专业的讲解,受到准妈妈的一致好评。湘女秀作为湘女爱心基金的发起单位,其旗下的社群集采服务平台秀秀会员还特别为参会的准妈妈们送上了养育新生儿必备的爱心尊享大礼包。

据了解,秀秀会员将在湖南全省建立3000个家庭社群服务站,发展30000名小区社群合伙人,服务500万以上的会员用户。平台除延续湘女爱心基金的公益属性外,还能让所有的宝妈群体和家庭通过秀秀会员社群服务站提供的集采方式,购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或消费,继而能获得超实惠的集采补贴。同时扶持创业就业的女性,加入到‘湘女创业计划’中。秀秀会员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湘女爱心基金和秀秀会员为大家带来的这份幸运,能够为准妈妈们即将到来的新生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