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酝酱酒长沙上市,正式开启一瓶珍贵好酒的湖南之行!

2021-07-27 12:12:00 [责编:周佩]
字体:【

距离成都上市发布会暨宝酝盛宴·川饮巴蜀仅仅6天的时间,723日,宝酝酱酒就将下一场上市发布会暨“宝酝盛宴·楚品潇湘”,开在了湖南长沙。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宝酝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兼宝酝酒业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恋,宝酝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兼品牌部负责人沈春燕,长沙高裕达商贸董事长曾玉枚,湖南阳光酒业董事长李志龙等嘉宾以及来自长沙及湖南的四百名经销商及终端合作伙伴们共聚一堂,见证了这场文化盛宴。

毫无疑问,湖南作为白酒消费大省,此次宝酝酱酒上市长沙,再落一子,正式开启了一瓶珍贵好酒的湖南行,持续彰显了宝酝集团发力高端和全国化的战略部署。

一、湖南市场蕴藏着“巨大宝藏”!

长沙,是一小步。整个湖南市场,才是宝酝酱酒在深耕全国化市场的计划中,迈出的一大步。

某种意义上说,湖南对于任何一个有梦想、有野心的品牌而言,都是一个战略要地,它带给行业或者企业的不仅仅是可以无限放大的企业梦想,而是真真切切、看得见、摸得着的“市场红利”。

作为白酒消费大省,湖南拥有百亿消费市场,但一个现实的问题是本土白酒品牌的市场覆盖率不足1/3,这就决定着湖南酒类消费市场具有相当高的包容性和开放性。同时,湖南人经济发达,人均消费水平较高,中高端白酒消费能力强,品牌消费档次高,所以对于任何一个外来品牌而言,这都是一个开拓市场的宝贵机遇。可见,湖南市场的酱酒消费热尽管已经燃起,但方兴未艾。对于宝酝酱酒而言,酱酒消费前景优势明显的湖南,是绝对的潜力市场。

除此之外,长沙作为湖南省经济、政治、文化中心,白酒消费的市场容量已经超30亿元,约占全省消费容量的1/4,也就是说长沙作为绝对的市场制高点,对宝酝酱酒在湖南市场的深耕具有战略性意义。同时,作为有名的网红城市,长沙的客流量较大,这在某种程度上促进了湖南的消费文化和餐饮文化,助推了酒类消费的持续发展,有利于酱香型白酒在这里培育优势核心消费群。

二、挺进长沙,宝酝酱酒凭什么?

作为一款酝势而来的酱酒品牌,宝酝酱酒虽然面世时间尚短,但是却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国际化视野的品牌价值、强大的运营能力以及“上市即冲刺”的市场动作,备受行业关注。

在这块拥有无限可能的市场宝地,白酒品牌众多,香型品类丰富,酱酒市场快速扩容,那么宝酝酱酒靠什么来实现冲刺?

宝酝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李士祎为宝酝集团制定了中国酒业“新物种”的战略愿景, “超级品牌+超级渠道”的发展路线,致力于打造中国的“三得利+南方酒业”,成为值得信赖的国际综合酒企。

宝酝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恋在致辞中讲到,酱酒市场的崛起并非偶然,而是中国品质升级和消费口味转变的一次必然。无论是市场端还是消费端,都在进一步向名酒、向头部、向酱酒靠拢。宝酝酱酒作为宝酝集团旗下的一款战略大单品,持续打造产品竞争力、品牌力市场力,是酱酒市场的一支潜力股。

随着中产圈层的扩张和消费需求的转变,有品质、有内涵、有文化的白酒品牌,成为新一轮的消费首选。宝酝酱酒的上市,显然应势而生,为人们的美好生活而来。

宝酝集团合伙人、高级副总裁兼品牌负责人沈春燕在活动中分享,酱酒热的本质是品质价值和稀缺性,宝酝酒作为一款高端酱酒品牌,坚守酱酒品质,打造真正符合文化酱酒的白酒品牌,讲述酱酒之美、文化之美,以此讲述中国之美,所以在宝酝品牌形象的打造上,我们注入了更多的主体意识和文化精神,让产品具有独特的品牌力和生命力。

“我们愿意与宝酝一道共同寻找更多交流机会,开启更深层次的合作,为行业和消费者打造一款高端酱酒品牌,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买得到、喝得起一瓶珍贵的好酒。”长沙高裕达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曾玉枚如是说到。

时代是有记忆的,市场同样如此。从宝酝酒已经着手布局的市场来看,这个具有品质基础和文化基因的酒业新物种,正在以点连线,以线带面,步步为营,持续开拓,即将在全国化市场掀起了一股“宝酝风潮”。

三、从“品牌”到“品牌力”的蝶变

抢占消费者心智的是品牌,持续占据消费者心智的是品牌力。如何形成品牌力?靠的是来自市场的声音和动作。

尽管宝酝酒系列产品仅仅上市三个多月,但对于包括长沙在内全国各地的很多消费者而言,宝酝酒并不是一个陌生的酱酒品牌。在此之前的多频次亮相,早已成为了全场景、全面化的集中传播。具体来看:

在品牌推广上,成都春季糖酒会全国首发打造宝酝盛宴文化IP“宝酝号”命名的北京至高铁首发、宝酝酒第一支美学TVC于第五届品牌日登陆CCTV9、入选中国500-1000元酱酒“10佳”品牌口碑榜、美学广告片登陆亚洲巨幕点亮西湖、签约双料视帝黄志忠为品牌代言人、IWSC竞赛斩获国际金奖等等。

在市场建设上,自43日宝酝酒品牌上市发布之后,宝酝集团相继在河南、河北、四川以及湖南等重点区域陆续举办了产品上市发布会。同时,在市场动作上聚焦终端深化运营,加强终端体系建设,在广东、河南、湖南、北京、浙江等全国重点酱酒消费市场,掀起宝酝酱酒红色风暴,稳步推进宝酝品牌全国市场的渠道建设规划。

一系列掷地有声的市场动作,让宝酝酒实现了从“品牌”到“品牌力”的逐步过渡。消费者认识了这个酒业新物种,并进一步了解和记住了宝酝这款酱酒品牌。

在进军湖南市场的酱酒品牌中,有主流酱酒品牌,还有诸多新兴酱酒,竞争程度不容小觑。但不可忽视的是,竞争的本质最终都归结于品质、品牌、文化的较量。对于以品质和文化为双驱动引擎的宝酝酒品牌而言,有着快速导入、抢占市场和培育消费者的核心优势。

当前,整个白酒行业都在挖掘酱酒红利,巨大的市场红利和消费需求放大了酱酒的品类价值,带动了整个酱酒板块的快速发展。一批批酱酒企业在这一轮的香型革命中迎来了市场的春天,宝酝酒也正遵循着全国化的发展路线,努力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