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绣进校园”宣讲启动 首站走进湖南女子学院

2021-05-27 15:12:58 [责编:周佩]
字体:【

华声在线·华声文体5月26日讯,25日晚,“湘绣进校园”专题讲座在湖南女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多功能厅举行,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湘绣传承人熊佩、田蓉、李润祺为100余名女院学子带来一场精彩的湘绣文化讲座。

讲座现场,主讲人熊佩老师从湘绣的历史、湘绣的崛起、湘绣代表作品三个层面展开,通过启发式、互动式的教学,让学子们充分感受到湘绣文化的魅力。

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湘绣进校园”专题讲座由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湖南湘绣博物馆发起,是“湘女多秀”研习展演大赛的重点内容之一。湖南女子学院是第一站,接下来还将在湖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开展。

据介绍,本次大赛是湖南省文化综合发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妇女联合会支持,湖南日报社主办,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湖南湘绣博物馆、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旨在广泛发现挖掘一批湘绣研习爱好者,培育推出一批湘绣创新传承人才,持续打造“湘女多秀”品牌。

赛事分为海选报名、报到培训、总决赛暨颁奖典礼三个阶段。设金银铜奖、优秀奖及网络人气奖,其中金奖奖金奖品总价1万元。目前,大赛正火热报名中,全国高校在读女大学生均可免费报名,不收取额外费用。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