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江两岸”小手拉大手 2021长沙(春季)走娃报名开启

2021-05-12 10:12:50 [责编:周佩]
字体:【


5月6日起,2021长沙(春季)走娃少儿健走大赛报名正式启动,本届赛事规模为10000人,将于5月30日鸣枪开走。本次大赛以“童心向党 茁壮成长”为主题,将全民健身与红色文化有机结合,旨在引导少儿及家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进爱党爱国之情,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据了解,2021年“长沙走娃”将开启穿行“一江两岸”全新赛道,5至13岁年龄段少儿均可报名参赛,一名监护人仅允许带一名儿童报名参赛。

本次大赛全程15公里,采取了全新线路。赛道围绕长沙一江两岸展开,串联起三馆一厅、橘子洲、李自健美术馆等标志性景点,兼具自然美景和深厚人文底蕴,行走之处皆长沙网红“打卡”风景。

此外,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推出抖音大赛和朋友圈九宫格大赛,设置奖金奖品,鼓励参赛者通过社交媒体传播红色文化,传递运动正能量。

为确保赛事安全,本次大赛不接受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报名,严格绿码参赛。同时,组委会也进一步加强了赛事保障工作,将配备300名安全护卫队员驻守赛道沿线,重要节点、路口由公安民警值守管理。

赛道每2公里设置一个固定医疗点,配备专业医护人员提供医疗服务。赛道沿线安排5台机动医疗车,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处理紧急医疗情况。在活动全线与起终点、补给点,还将有一支活动志愿者队伍进行引导服务。

走娃是中国本土原创城市亲子健走活动品牌,活动旨在让孩子拥有独立人格、坚韧毅力、不屈斗志、强健体魄。赛事自创办以来,参赛人数从第一届4713名到第三届突破7200人,屡创纪录,被媒体誉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集体遛娃”。其中,连续三届报名参赛的家庭共计324组,连续两届参赛的共275组家庭,走娃完赛率高达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