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涉外团委军事拓展训练营:追寻闪耀足迹,助力湖南百公里

2021-04-17 23:19:03 [责编:熊星]
字体:【
2021年4月17日,以“闪耀的足迹”为主题、融红色教育于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2021年湖南春季百公里在长沙洋湖水街南广场浩荡出征,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恰是浓绿万枝红一点,动人春色不须多;12000余名毅行者徒步跨越长株潭,随着春风绽放。



在本次湖南百公里起点签到处——风景宜人的洋湖水街南广场,9条入口尽头摆放着的8顶签到点、1顶咨询处帐篷下,有一群人在严谨细致地组织参赛选手们参与起点签到;在人潮拥挤的广场,有一群人在耐心有序地疏导参赛选手走向行李寄存处、寄信处以及行程出发点,有一群人身姿挺拔的站岗在“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飘荡的每个角落,为毅行者们保驾护航。有一群人换上便装,肩扛旗帜,他们用行动引领毅行者们用脚步丈量革命热土,用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他们身着07,他们是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团委军事拓展训练营的学生们。


2021年4月16日下午8时,来自中南林科大涉外团委军事拓展训练营的学生们提前一天到达百公里签到点进行准备,搭建帐篷,熟悉场地。一切就绪后,便就地安营扎寨,稍作休整,一切只为确保第二天起点签到工作顺利高效的完成。

清早的薄雾,空气中鸟语花香,翘首以盼目光中第一个出现的毅行者的身影......



中南林涉外团委军事拓展训练营就是中南林涉外重点培养的一支以军事爱好、素质拓展为主题的半军事化学生自训组织。该组织自2009成立距今已有12年,他们以“消减惰性,心怀感恩;肩负责任,立志成才”为宗旨,以端正思想,坚定目标,磨炼意志,强健体魄,服务师生为目标,以严格的组织纪律和科学规范的章程为组织保障,秉持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的理念。不断的通过更多的活动载体和社会实践,开阔学生们的视野,提高他们的思想,树立正确的三观,争做当代大学生的典范。
“加油,再远的路一步步走,也能走完。”,“坚持就是胜利”,“给五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让我们勿忘来时的初心”,这一句句熟悉的话不断的出现在中南林涉外团委军事拓展训练营志愿者们口中,虽不是参赛选手,但他们与毅行者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