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湖南(春季)百公里官宣:4月17-18日穿越长株潭

2021-03-13 20:56:40 [责编:周佩]
字体:【

3月13日,2021湖南(春季)百公里招募会在湖南省湘绣研究所院内召开。湖南百公里组委会宣布,第23届湖南百公里将于4月17-18日举办。活动报名于3月20日零时启动,3月26日24时截止。会上,湖南百公里组委会携手湖南省湘绣研究所、湖南湘绣博物馆发起“青春接力绣 红心耀党旗”活动,号召湖南百校大学生同心接力绣党旗,凝结青春力量献礼建党百年。

万人红色毅行穿越长株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湖南(春季)百公里以“闪耀的足迹”为主题,融红色教育于徒步中,将爱党、爱国、青春、长征等理念贯穿各活动环节,旨在打造一场具有湖南特色的大型“红色主题”毅行,激发参与者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全程为两天一夜,恢复了经典的穿越“长株潭”线路,参与规模为1.2万人,其中全百9000人,半百3000人。活动设计上,线路沿途签到点将以中国革命圣地命名。组委会还将陆续推出“致敬闪耀的足迹”系列海报、“了不起的TA”旗手招募、“红心闪耀”毅行攻略、“红歌嘹亮”湖南百公里之夜、“当红不让”抖音大赛&征文大赛等配套活动。

湖南百校学子接力绣党旗

“青春接力绣 红心耀党旗”活动是本届湖南百公里的新亮点。活动将组织湖南百所高校数百名大学生接力绣一面巨幅党旗,用一针一线的方式传承红色文化。党旗绣好后将在湖南百公里出征仪式上亮相,为毅行健儿们引领方向。活动起针仪式在湖南湘绣博物馆举行,集合了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109所高校学子。在湘绣传承人的指导下,大学生们分组接力,化身“新手绣娘”,飞针走线齐绣党旗。中南大学方海贤同学表示,在参与绣党旗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一针一线都很不易,这就像参加湖南百公里一样,需要磨练毅力。活动获得战马助力,将全程为参与活动的高校学子补充能量。

本届湖南百公里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运营。毅行者可通过湖南百公里官网http://hw.voc.com.cn、官方公众号“幺零零”及覆盖全省的线下招募点进行报名及活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