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娃课堂开讲啦,速来围观!

2020-11-27 19:58:38 [责编:李玉梅]
字体:【

11月26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创客教室里,《放学后》杂志与“长沙走娃”共同打造的“走娃课堂”即将开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看着讲台上的水果,以及醒目的走娃吉祥物“点点”和“赞赞”,并纷纷猜测起它们的作用来。其实呀,桌上的水果不是给大家吃的,而是课堂的道具;走娃吉祥物也不是玩具,而是课堂的奖品。

长沙雨生自然工作室的守宫老师笑眯眯地开始上课:“同学们好,欢迎来到走娃课堂。走娃是中国本土原创城市亲子健走活动品牌,在家长的陪伴下,数以千计的孩子在同一个时间,沿着同一个方向,朝着同一个目的地,走过一段长长的路,完赛并取得成绩,获颁证书。这段13.5公里的路程,我们与爸爸、妈妈一起行走,还可以亲近大自然,是不是很开心呢?今天我们的这堂课就是自然课,主要内容是《放学后》杂志上的《果实嘉年华》一文,大家听完这堂课后,可以在户外活动时学以致用,对大自然更多了解。”

“什么样的果实可以被称为水果?大家认为水果有哪些分类方式?为什么黄瓜是绿色的却不叫绿瓜?”守宫老师抛出一系列问题,然后边回答问题边给大家讲解知识点。回答正确的小朋友陆续获得了老师奖励的水果和礼物,教室里一阵又一阵地沸腾起来。

一堂课下来,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学到了知识,水果和奖品也拿到手软。瞧,王祎岚同学回答问题“快准狠”,集齐了“点点”和“赞赞”的钥匙扣;许梓珊和肖子赫则分别凭实力捧回了“点点”公仔和“赞赞”公仔,令同学们羡慕不已。

短短的一节课很快就结束了,但“走娃课堂”不会停下脚步,接下来,它还会去到更多学校,与更多小朋友见面,敬请期待哟!

(文/黄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