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扬益,鱼乐无穷!2020鱼形湖桨板邀请赛启动

2020-08-18 15:43:06 [责编:周佩]
字体:【

(华声文体8月18日讯)今日上午,以“青春扬益,鱼乐无穷”为主题的2020鱼形湖桨板邀请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新湖南大厦举行。

本次大赛是益阳市首次举办全国性的桨板运动赛事。大赛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落实《湖南体育强省建设规划(2020—2030年)》要求,有效执行益阳市委、市政府“运动益阳”建设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鱼形湖生态优势,以景引赛,致力于将鱼形湖打造成湖南桨板运动高地。大赛的举办,对于提升益阳形象和美誉度,促进益阳全域文旅经济发展,开创湖南水上运动发展新局面,助推全省“体育+旅游”产业的深度融合具有积极意义。

大赛由湖南省体育局和湖南日报社指导,益阳东部新区管理委员会、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益阳市东旅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湖南华声文化体育有限公司执行。湖南超越体育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向心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大赛的协办单位。

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副局长余正,益阳东部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伟丰,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湖南日报文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朱本召,益阳市两型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谌向荣,益阳东部新区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蔡文侠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共同启动大赛。

桨板运动是风靡全球的时尚运动生活方式。一支桨,一块板,就能乘风破浪,驰骋于水天之间。由于简单易学、老少咸宜、携带方便、玩法多样、安全性高,对水域环境的适应能力好,江河湖海甚至泳池都能看到桨板运动的身影,全球爱好者达数千万。

鱼形湖风光旖旎、水质优良、生态多样、湖面宽阔,湖区水面达5000亩,常年蓄水量2500万方,周边拥有大面积的林地,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6800个以上,水质可达二类饮用水源标准。周边更有天意木国、四方山、碧云峰等自然和人文景观及旅游打卡地。作为办赛地,鱼形湖路网通达,距长沙30分钟车程,距长沙黄花机场1.5小时车程。

本次大赛将于9月13日在鱼形湖举行。赛事设置公开组男子/女子6公里长程赛、200米直道竞速赛,资深组男子/女子6公里长程赛、200米直道竞速赛,亲水娱乐赛龙板赛、接力赛、趴板赛等项目,参赛规模为550人,奖金池高达1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可获5000元,桨板运动员和爱好者可免费参加。报名时间为8月18日20:00至8月31日24:00,有意者可关注华声文体频道、“桨板浪潮”抖音号、“文体湖南”微信公众号了解比赛详情。

力创最大规模,共享桨板盛会

大赛设定的参赛规模目前位于国内桨板赛事第一位。届时既有湖南14个市州板友大联欢,也有全国各地板友踊跃参赛,更有国内桨板运动大伽、一流水上运动员压阵出场。大赛集专业赛事和全民健身于一体,对标行业一流水准,既倡导以“技”会友,又关注业余爱好者的旅游娱乐需求。比如将疫情防控、医疗安保工作放在第一位;提供免费住宿及餐饮福利;报到日及开赛日提供接驳车;提供当地旅游攻略,参赛者可获得精美的特色纪念品等。

紧抓疫情防控,严格绿码参赛

桨板运动是阳光健康的户外运动,竞赛在广阔的自然环境中进行。大赛制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案,谢绝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报名参赛。赛事有关人员提前摸底排查,引导自我防护,严格绿码参赛,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大赛全程与疫情防控、公安、应急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清洁竞赛相关场所,配备防控物资、人员、设备、车辆等。比赛场地遵守严格的检查流程,对运动员适时分流,严格控制观赛人流,避免人群密集,打造安全有序、健康平安的赛场环境。

突出产业创新,推进全域发展

湖南是鱼米之乡,江河湖泊众多,体育运动有着“小巧水灵”的传统,全省桨板爱好者突破千人,桨板运动进入发展的快车道。益阳东部新区是益阳市“东接东进”的桥头堡、产城融合的示范区、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近年来,天意木国、湖南广电、蓝城康养小镇、江南古城等项目已率先入驻新区。鱼形湖运动休闲特色小镇作为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在我省五个入选小镇中列第一位。一幅“大旅游+大健康”的产业发展画卷徐徐铺开。其不断完善的产业配套、轻奢运动的运营理念与桨板运动的特性不谋而合。

本次大赛将常年举办,全民健身与专业竞技同行共进,通过赛事IP孵化,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响“桨板小镇”名号,让益阳东部新区成为全国最富地方魅力的桨板运动胜地和高地,进一步培育优质体育项目延伸孵化文旅产品,打造水上运动全产业生态链,推进体育旅游产业全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