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企业社区无人便民服务点—疫情下的暖心瞬间

2020-03-10 15:46:41 [责编:周佩]
字体:【

华声文体3月10日讯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本该是冰雪消融,万物复苏的好时节。若是在往年,人们早已三五成群,呼朋引伴的走上街头,共享这良辰佳景。而在今年,一场突如而来的疫情改变了这一切。疫病期间减少出行,已经成为全国人民的共同选择。 然而就在这商铺关门,家家闭户的特殊时期,湖南多个小区门口出现一番另外的景象。

据了解,这是统一企业无人售卖便民服务站,在长沙、常德、株洲、衡阳等多地部分社区都有设置,站内陈列着各种饮料食品,原来,这些无人看管的物资,由群众自行购买,自觉扫码付款,这样的做法是为了减少外出风险,同样也实现零接触,更安全一点!服务站非常方便,这种无人化购物大大解决了社区居民购物难的问题,不仅常用食品饮料一应俱全,还提供口罩、手套、消毒酒精等防疫物资供急需人员自行取用,惠民便民的举措真是为居民雪中送炭,为抗击疫情增添了一份温情和力量。

同时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均可在此类便民服务站点自行免费领取饮料食品。他们一直坚守在一线,为群众服务,为城市增添彩色的一笔,向他们致敬!

无人售卖,扫码自取,一起战疫

这些服务点均是无人销售的,偶尔有工作人员过来补货,现场摆放着收款二维码,日常防疫用品,以及一些温馨提示,居民如有需要,可自行扫码付款自提,若不方便,也可先行取用,有些急用的先取用了,事后也会折回来付款,有些不会使用网络支付的,也留下了现金,在这一非常时期,是企业与大家的彼此信赖,也显示出疫情防控下的公众状态,用善良和爱心驱散疫情。

她们是最美逆行者

宽阔无人的马路上,是两位形色匆匆的90后逆行医护人员。

“小姐姐......”后面传来声音,“我们赶时间”不回头继续往前走。

正在摊位前的小娇,见到路过的穿着大白褂的医护人员,马上追了上去,将饮料送给了她们,道过谢后,她们仍继续赶往抗疫一线,小编相信全副武装下一定是一张满面笑容的面庞!疫情很冷,但她们很暖,她们是最美逆行者!

免费营养早餐,为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温暖

便民站点的一个小角落摆放着面包和豆奶,上面的提示语是:免费早餐区,为一线防疫人员加油!通过周边居民反映,原来是近期防疫工作繁重,经常会有凌晨5、6点就开始工作的环卫工人,彻夜工作的物业人员和医护人员经过,“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奋斗在一线的普通人!” 而这就是为奋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提供的免费早餐,统一企业希望能尽点绵薄之力,为抗疫人员提供一份温暖和爱心,一起努力早日战胜疫情!

点赞,这就是人间温情

“孙子最喜欢喝的就是饮料”,爷爷满面笑容在跟物业大叔诉说,封闭的这二十几天,

孙子一直制止爷爷出门”遛弯儿”, 小区解封后爷爷就耐不住戴着口罩出来,能带回孙子喜欢的饮料,他觉得这趟出来很值得,物业人员见爷爷年迈,也主动要求帮忙送回家!

学会珍惜是2020年的年初就设定的关键词,也是我们一生的目标,无论是互相惦记的爷孙,还是热心助人的物业大叔,亦或者是居家工作的大家,都是认真抗疫努力生活的样子,这场疫情教会我们感受人间温情,学会珍惜!

外面正飘着小雨,刮着冷风,统一企业的无人便民服务站点附近却总显得很温暖......摊位虽小,利在便民,即使身处在危难之时,人与人之间的真挚情感不会消减,防疫工作仍在进行,但比疫情蔓延更快的是群众的爱心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