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马能量战队人物专访:毅起走,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2019-11-19 17:03:22 [作者:黄舜] [责编:周佩]
字体:【

在朋友的怂恿下,有着强烈好奇心的我第一次报名参加了2019湖南(秋季)百公里毅行活动。对我而言,从一座城市出发,途经一座城市,再走到另一座城市是一件“新奇”的事情,与祖国同行、与秋色相伴是一场“美丽 ”的约会,同行“赴约”的还有Nikki、小水、小晴、小智和穆穆,此处先晒一张我们出发前的合影。

△从左到右依次是小水、Nikki、小晴和我

活动当天,难掩紧张兴奋的我,一改“起床困难户”人设,如同打了鸡血般五点多就起床出发,结果不到六点半就到达了百公里毅行的集结地中盈广场。此时的广场虽然天光晦暗,但是从四面八方赶来的小伙伴们已经用热情提前“点燃”了这里,有人在签到打卡,有人在给未来的自己“写信”,还有人正聚集三两好友在拍照留念…。

而我,在一片“小红帽”和“蓝精灵”的海洋中,遇见了我们【战马能量战队】的其他队员,看到她们的颜值,我对此次百公里毅行充满了“信心”。

不信的话请看下图本人的笑容!

一番了解后,我发现【战马能量战队】的每名队员都非“浪得虚名”,有参加过13次湖南百公里毅行活动的超级“钉子户”小智,有一周前刚参加完马拉松赛就“华丽转身”报名湖南百公里毅行的小晴,有参加过24小时连续徒步行走的“铁娘子”Nikki…。

△时光如水,我们青春正当时

天公作美,毅行当天风和日丽,惠风和畅,路上唯一的苦恼就是背了太多食物和水,沿途到处都有各种摆摊和补给点,为了尽快减轻负重,我找了各种理由跟队友们分享背包里的食物(路边推销员的即视感)。

第一天40公里的脚程艰难到达终点,大家开始鬼哭狼嚎地做各种拉伸,你帮我压腿,我帮你拉筋,你方“唱”罢我登场,画面感尤强。

第二天,经过一晚上的休整,我们终于又“满血复活”了,在起点岳塘国际商贸城合影后就赶紧开始了新的征程。

为了提振略显疲惫的团队士气,小智灵活地采取了“美食续命法”,告诉我们10Km处有一家超级好吃的粉店可以去吃早餐。在小智的美食诱惑下,我们一口气走了10Km,途中一边走一边“威胁”小智说,要是粉不好吃就让小智“吃不了兜着走”。

盛名之下无虚士,这家开了二十几年却连招牌都没有的粉店果然没有让大家失望:新鲜的猪油,现煎的鸡蛋,琳琅满目的码子(吞口水声),痛痛快快的嗦了一碗粉、喝了一瓶战马饮料,我已感觉到我快要“起飞”了。

△快马加鞭,马不停蹄,一口气走到了75Km处

毅行最艰难的是最后的八公里,脚痛、腿痛、全身疲惫,路边随处可见拄着拐咬牙坚持前行的人,我们互相鼓励、彼此扶持,终于在下午17:23到达了终点——株洲体育中心。

回到家中葛优瘫的我,想对每一个意愿参加毅行的人说,这项活动的魅力就在于打破生活已知的边界,寻找未知的可能,努力突破自我极限,发现更美好的自己。你一定会记得陪你在痛苦中前行的人,所以有一种朋友叫做一起参加过湖南百公里毅行的朋友。这次活动告诉了我一个简单的道理:“你的能量,超乎你的想象!”。

文字:黄舜

部分图片来源:战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