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马能量战队人物专访 | 行至深处,除了坚持我们别无选择

2019-11-08 13:16:37 [责编:周佩]
字体:【

战马能量战队成员——爱小晴

比赛经历:2019年3月——无锡马拉松;2019年9月——天门山越野赛;2019年10月——长沙马拉松全程


1、你的每一个决定

上周刚跑完全马,肌肉的酸痛还在持续,原本想要放弃这次【百里毅行】,可最终没能抵挡住【战马】全程私补以及专业摄影团队的诱惑。

这必将是一场决定开始就不能中途退出的战斗,因为“实力”不允许。我的“实力”告诉我:你都可以跑完全马,没有爬升的徒步当然能轻松拿下咯......无知者无畏,毅行故事即将开始。


2、『战马』团队集结

参加活动最难过的事情,就是不能睡到自然醒,五点就要起床,六点半赶到起点。签到点排着长长的队伍,一个个稚嫩的脸庞,一不小心游进了青春的海洋。来到【战马】能量区,与团队的小伙们碰头,接头暗号就是: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精挑细选的【战马团队】果然不同凡响,别看2个男生戴着眼镜斯斯文文的。一个是走了13次百公里,拥有丰富“作战”经验的智哥,一个是连续走过一百多公里自带偶像包袱的舜哥。

△从前到后,舜哥和智哥。

当然咱们女生也不弱哦。Nikki走过连续不间断24小时的徒步,战斗值爆满。佛系小水的大长腿,自带优势。然后再加上一个我。无敌组合集结完毕,毅行故事拉开帷幕。

△从左至右,我、Nikki、小水。


3、『毅行』若只如初见

首次参加“百公里毅行”的新鲜感、亢奋的大脑、满格的体能很容易忘我到起飞。耳畔是江边的风,脚下是自由的路,身边还有一群可爱的人。一起天南地北的聊着,分享自带的零食。惊奇的是两位小哥哥都带了超多的零食,毛毛鱼、果冻、巧克力饼干、QQ软糖......而我们三个妹纸除了Nikki姐带的三包坚果,我和小水什么都没买,就把自己给带来了。

△感谢战马让我们相聚

第一天的“毅行”,虽有一点点小艰辛,肌肉还没恢复,膝盖有一点疼,但全程淡然又美好。一切若只如初见,但求持续不厌倦。

我们用大把时间迷茫,却在一瞬间成长。


4、行至深处,除了坚持我们别无选择

“脚泡”这个最大的马路杀手,让故事变得扑朔而曲折。佛系小水作出了明智的决定—退赛,Nikki姐选择了让“脚泡”麻木,凭仙气坚持。选择没有好坏之分,在这场“百公里”盛宴中,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赴会者。

前面说到智哥,参加了13次“毅行”,之所以年复一年的坚持,是因为一家藏在小巷里面开了二十来年没有店名的粉馆,而他每年都会带上不同的小伙伴去嗦上一碗粉。第二天的出发,已经不像昨日那样激情澎湃,受到智哥代盐『粉』的鼓舞,我们重新燃起斗志。

粉店距离起点10公里,我们一路疾行不曾停歇。这粉用的是鲜榨的猪油,鸡蛋是临时煎的,旁边那碗辣椒味道也很nice。我们四个把粉嗦的一根不剩,两位小哥哥连带着汤都喝光了。

舜哥说:“在湖南,没有什么事情是一碗粉解决不了的,如果不行,那就两碗。如果还不行,那就再加瓶战马”。这碗粉助我们又一路狂飙了12公里。

还有3公里到达休整点时,除了走路带风的智哥,剩下的三个人都有点上头了。从一开始的断续说笑,到后来都戴上耳机听音乐,埋头跟上智哥脚步,谁也不认识谁。

距离终点,最后十几公里,我唯一的感受就是一路追赶,变着法的努力跟上队员们的脚步。一会狂摆手臂大步朝天走,一会垫着脚尖小跑几步,一会倒退着走......意志在逐步瓦解,可是行至此间,除了痛苦坚持我别无选择。

△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

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一点也没有胜利的喜悦,却深切感受到身为"偶像"的包袱。抹着眼泪的同时还要配合着拍摄,紧接着在完赛墙前合影,勉强挤出一丝微笑。

我太难了!!!


5、『毅行』靠『毅』,风景在『人』

不同类型的活动,经历也全然不同。比如马拉松,虽有所煎熬但好在速战速决;比如越野跑或登山徒步,大自然的美景会为你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而这种百公里徒步,主要靠的是自己的毅力。让你在迷茫中前行,在煎熬中突破自我。Nikki脚上的水泡缠了她足足60公里,脚后跟磨出了一大片血渍,我们战队的最“刚”毅行者,非她莫属。走路带风的智哥,你想象不到他是全程发着烧,还在吃药。而赶路的同时都不忘自拍微笑的舜哥,貌似轻松驾驭,其实内心也是无比挣扎。

一脚走遍三城:长—株—潭,沿途遇见的行人交织成我眼中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我看见读大学的小情侣们,手拉着手向前走;看见满头白发的大爷背负重装挑战自己;看见走完半百的大叔第二天开着车给全百的参与者免费赠送水果、蛋糕;看见好多同学登山杖都戳变形了,还在一脸生无可恋的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