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计划”(2022)益阳市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结业典礼花絮

2023-01-09 15:48:03 [责编:周佩]
字体:【

2022年12月7日晚上7:00—8:30,“国培计划(2022)”益阳市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A2067)线上结业典礼隆重举行。典礼由益阳市思政骨干教师研修班班主任贺凤来主持,项目团队全体老师及“国培计划(2022)”益阳市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A2067)全班学员参与线上结业典礼。

“今年九月份,我才开始接触小学一、二、三年级的《道德与法治》课的教学,新接触一门学科的教学,感觉有些茫然,恰逢新课标、新课改,我在这门课程的教学中遇到了很多困惑,加上又是进入新学校、新群体,在课堂上出现了教学问题,在教学设计上不能有好的方法,在参加了7天紧张的学习之后,我在各方面得到了大提升。”赫山世通学校的刘孟军老师坦承,这次培训对于她来说,来得正是时候。

沅江市芙蓉学校刘娅萍老师通过对《学会识别广告》实践教学案例的反思,强调“小学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要融入心理健康教育,深化思政德育功能。”

桃江县桃谷山九年一贯制学校詹志霞老师则表态:除了自己所学,我将我所学用于桃江县新教师示范课上,希望用我所学帮助更多老师成长。

“‘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在国培集中培训后,我在教学工作中就运用了一些教授、专家的方法,并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沅江市三中的张艳霞老师这样说。

曹苹以《冬日暖阳,学思并行》为标题,主要分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把思政握课程性质,当好学生引路人;二是站好课堂主阵地,培养学生核心素养。三是建立学习共同体,发挥校本教研作用。

线上结业典礼上,刘孟军、刘娅萍、詹志霞、张艳萍、曹苹5名学员,对为期三个月的培训学习进行了各自的总结回顾、经验和学习收获的分享,大家在共同表达一定不负“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思政教师时代使命的同时,不管是谈自己对培训班深刻的感受和培训后课堂新的呈现,是分享自己培训结束后参加的赛课和回头看自己上过的公开课,亦或是对思政课今后方向的指引,都是娓娓道来,让大家增见长识。

9月5日开坊,12月7日结束的线上研修坊,70位参培学员,有杜征兵、黄战军、钟依静、朱敏、雷力、尹丽莎、刘冬喜、王萍、莫蓉、刘柳青、岳娟、邱丹、郭丽娟、欧阳珊、姚杰、曹苹、夏以以、袁思琪、龙娅、孙密20位是满分100分;贺先君、蒋波、程清明、刘孟军、张丽霞、鲁达鹏、符民强、王小芳、邓宙、刘卫红、刘娅萍、曹进军、郭重丰、 曾维 、郭艳、刘志勇、李运仍、何伟、邹慧、李丹、詹志霞、刘玲、王力群、湛可、高灿、周晓丽、刘慧勤、邓珍梅、薛缘、李迪情、林怡、符娟、刘凌、刘过、张倩、刘丽辉、陈毅书、肖荷茜38人90分以上;其他12位学员也都超过60分。70位学员全部及格,优秀率达82.86%。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国培,无论是培训项目的精心设置、授课专家的用心安排、还是教学条件、后勤服务,都让大家学得舒心,体会到研修班大家庭的温暖。通过线上、线下的学习,真正地让每一位学员做到了学以致用,三个月下来收获满满。

班主任贺凤来、益阳市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坚贞对“国培计划(2022)”益阳市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A2067)全体学员在培训期间的表现和取得的成绩予以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钻研精神,并就《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进行了研读和分享,提出思政课老师要把握时代要求,这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大家能够坚持为推动中小学思政教育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截止12月7日,“国培计划(2022)”益阳市思政课骨干教师研修班(A2067)全班学员顺利结业,国培项目取得圆满成功。(李坚贞  贺凤来、尹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