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湘绣数字文创助力《天龙八部手游》品牌全新升级

2023-01-05 17:25:41 [责编:周佩]
字体:【

日前,《天龙八部手游》(以下简称“天龙”或“天龙手游”)2022兄弟嘉年华活动正式上线。

此次活动,天龙手游联合湖南湘绣博物馆展开数字文创合作,将国家非遗技艺“湘绣”融合敦煌艺术文化,为游戏定制了敦煌艺术风格湘绣场景,再现敦煌飞天神韵。

在新升级的嘉年华版本中,玩家可在经典的敦煌沙漠场景游戏内穿梭、巡游,透过湘绣感受敦煌的神秘与绮丽,为恣情潇洒的游戏江湖增添文化底蕴。通过牵手文化、传承文化的方式,让传统文化“走”进游戏当中,相互赋能促进数字化文创合作再升级。

此次融入游戏的湘绣,主要以敦煌元素为创作蓝本,图案设计兼顾敦煌元素和湘绣工艺的融合,运用传统的针法表现和装饰性网绣、织绣等针法,数十种传统和现代针法共同表现色彩绚烂、瑰丽生动的敦煌画本,交织错落的针线肌理,为天龙手游营造更富工艺质感的华丽场景。

这也是湖南湘绣博物馆首次与游戏合作数字文创,将馆内收藏和研究的湘绣针法成果,通过数字文创予以保护,以游戏形式加以推广利用,又为天龙手游文化赋能促进品牌升级。

此次天龙手游的品牌全新升级,除了湘绣非遗赋能外,在推广上还准备更多了专属福利,包括价值千元的超级大礼包、战锤狂鲨X无线耳机、雷蛇精英礼包V4、THS plushie抱枕等超值大礼,吃、住、行、用面面俱到。

万载书卷,兄弟闲坐听当年,综合性有声阅读交流平台懒人听书7天会员免费兑换,将兄弟的故事讲给你听;

千变容颜,兄弟俊朗不羡仙,国产男士化妆品品牌蓝系男士洗面奶已经准备就绪,照顾兄弟的面子;

六脉神威,兄弟指尖驭风雷,游戏知名设备品牌雷蛇助力兄弟放心玩;

五蕴皆禅,兄弟偕行品新鲜,蛋糕品牌幸福西饼198-55优惠券轻松兑,喊上兄弟一起分享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