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十三中学勇夺湖南省足协青少年锦标赛季军

2022-11-29 15:30:30 [责编:周佩]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唐晖)11月28日上午,正当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如火如荼进行时,从省足球协会基地传来捷报。11月25日,益阳市第十三中学男子足球队以2胜2平2负的成绩,最终勇夺湖南省2022年足球协会青少年锦标赛季军。

本届湖南省足协青少年锦标赛男子甲组赛,益阳市队以益阳市第十三中足球队为班底,在教练任毅为首教练组的带领下,强化训练、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参赛。在小组赛负衡阳队的强大压力下,连胜湘潭、芷兰队;逼平株洲顺利出线,在半决赛中狭路逼平衡阳队,成功晋级决赛。

在最后的决赛中,益阳市第十三中学足球队再度与卫冕冠军长沙队狭路相逢。比赛开始,益阳市第十三中学队员面对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始终保持稳扎稳打,并伺机打反击。上半场比赛结束,长沙市队以1比0领先。下半场比赛两队易地再战,在多次突破对手防线临门一脚为果情况下,最终以0:3惜败长沙队。

这次获得季军,再次稳踞益阳市参加湖南省足球协会青少年锦标赛的历史最好成绩,这也是继2021、2022年湖南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季军后奋力稳保的又一佳绩。今年以来,以益阳市第十三中学足球队为班底的益阳市代表队还先后获得湖南省青少年高中足球联赛第3名,获得第十四届省运会男子青少年组第3名(益阳代表团首金,冠军算三块金牌)的优异战绩,足球运动已成为益阳市第十三中素质教育的金色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