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赫山区:城区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圆满落幕

2022-09-28 17:09:50 [责编:周佩]
字体:【

华声在线讯(通讯员 张正军 唐晖)9月25日,“2022年赫山区城区中小学校园足球比赛”在该区第十三中学、秀峰路学校和龙洲小学三个赛场相继完美落幕,来自该区城区的17所学校24支代表队200余名球员参加了此次赛事。

据了解,本次比赛自9月22日开始举行,比赛分小学U10男子组、小学U12男子组、小学女子组,初中女子组、男子组四个组别进行,执行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初中组、小学组采用8人制,使用4号球,赛时为每场60分钟。均采用循环赛按积分进行排名。

经过4天85场次的激烈角逐,来自赫山二小男子、女子代表队、海棠学校代表队和梓山湖学校代表队等分别获得小学U10男子组、小学U12男子组、女子组,初中女子组、男子组第一名,其中赫山二小囊括小学U10男子组、小学U12男子组和小学女子组第一名

“通过比赛,我们各支足球队的参赛队员们都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披荆斩棘中征服了赛场。”赫山区教育局相关赛事负责人张正军在赛事后表示,“今后,我们也将继续举办各项体育赛事,为学生们打造强健体魄护航。”

据悉,赫山区历来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切实贯彻“双减”政策,不断强化体育教育教学,大力开展阳光大课间,积极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目前,赫山区认定为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试点区,全区有31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