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湖南省“国培计划”益阳市思政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

2022-09-26 13:32:36 [责编:熊星]
字体:【

立德树人,筑梦未来。9月25日,2022年“国培计划”——益阳市思政骨干教师研修班在益阳市赫山区金海棠酒店正式开班。益阳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曹萍、益阳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师贺凤来、益阳市教师发展中心研训师曹世平、以及来自益阳市的70名思政骨干教师出席了典礼,典礼由研训师曹世平主持。



曹萍校长代表益阳市开放大学致辞,对参加培训的70位思政骨干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就益阳开放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成就、师资力量、培训工作等做了简要介绍。她希望全体思政老师在培训期间多交流、多学习,掌握好理论,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自己的行动、学识、阅历点悟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培育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传人,用思政老师的真情为党和国家培根铸魂。
班主任贺凤来老师对强调了此次研修学习的学习目标和纪律要求,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在思想政治水平、教育教学能力方面得到进一步提高。

刘娅萍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阐述了本次培训对于思政老师们落实“立德树人”这一基本功的重要性,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表态,保证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此次培训为期7天,聚焦关于怎么培养人、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和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对法律内容、课堂活动设计、信息技术等重难点内容进行示范引领,旨在通过学科素雅培训,对思政课核心素养、课程标准进行解读,筑牢学理,夯实专业根基。(岳娟  邱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