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东来了》2022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五大战队披荆斩棘

2022-08-31 11:57:04 [来源:华声在线] [责编:熊星]
字体:【

华声在线8月31日讯(通讯员 李灵慧)8月30日,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资者保护局指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深圳、重庆、山西、贵州四证监局以及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股东来了》2022 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湖南长沙录制。

《股东来了》是我国首个以投资者权益为主题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类知识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大投保格局”理念,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倡导“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理念。自2018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5届,累计注册人数超1500万,活动覆盖全国36个赛区及港澳台地区,产生广泛社会影响。

赛制全新升级

今年的总决赛进行了全新升级。一是赛事主题紧跟证监会中心工作。比赛进一步围绕资本市场重点改革,加大对注册制下上市、发行、退市等核心内容的宣传,同时呼应《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出台,专设“逆风翻盘”环节,现场模拟期权的购买与行权,直观展现期权原理,聚焦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与重要基础制度。二是引入竞赛新力量。在四大片区集结而成的招商证券战队、西南证券战队、山西证券战队和华创证券战队以外,特别增加海富通基金战队,为专业机构投资者提供一展风采的舞台。三是赛事充分制造悬念。比赛新增“乾坤大挪移”、自由抽题等比赛设置,在知识比拼之外,考验队伍在战略战术上的技巧策略,让比赛更加引人入胜、扣人心弦。

芒果引领投教新风尚

作为国有传媒上市公司,芒果超媒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2020年8月,公司联合湖南省证券业协会成立全国首个“掌上”投教平台——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陆续推出《宝典的试炼》《一分钟速成理财人》《投头是道》等系列原创精品视频。其中,《宝典的试炼》是芒果首次用创意微电影的形式进行投教科普,节目在今年投服中心举办的“你好 注册制”全国投教短视频比赛中荣获全国金奖第一名。《你怎么财来》是全网首档投教观察类真人秀,节目创新借鉴当下综艺节目的策划形式,开启芒果投教基地引领投教多元化呈现的成功试水。目前基地已被评为“湖南省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

作为第二年再次牵手投服中心举办《股东来了》全国总决赛,芒果超媒今年进一步调集全国新闻宣传资源、顶级活动策划团队、芒果系艺人资源为大赛保驾护航、营造声势。投服中心负责人表示,《股东来了》竞赛是一次全面普及股东权利意识、创新开展投资者教育的成功尝试,今年与芒果超媒再度合作举办赛事,在活动策划组织和宣传声势上再次带来惊喜感和震撼效果。希望今后双方能更加密切合作交流,力争把《股东来了》打造成资本市场投教工作的闪亮名片。

据悉,《股东来了》2022全国总决赛将于9月份通过湖南卫视、芒果 TV、湖南都市频道、风芒等平台播出,精彩纷呈、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