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江坪镇丨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重建我在行

2022-06-21 10:30:17 [责编:周佩]
字体:【

(通讯员 杨明) 今年以来,木江坪镇始终坚持全面正确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快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全镇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不断强化“两个共同”和“五个高度认同”,铸牢“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谁也离不开谁”的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全镇各族群众形成合力,共建幸福家园。

汛期以来,凤凰县暴雨频发,木江坪镇地处凤凰县沱江河下游,全镇各村受灾严重,多处公路塌方,房屋受损,农作物被毁,为尽可能降低洪灾造成的损失,尽快恢复生产生活,木江坪镇政府迅速行动,积极动员部署,广泛发动全镇各族群众进行灾后重建,重建工作持续有序进行。

党员带头,党旗始终飘扬在灾区一线。各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带头进行安全排查,扛锄拿铲,互帮互助,组织开展道路清理、房屋安全排险、农作物自救等工作,保障了各村道路畅通、住房安全、降低农户损失。

手牵手、心连心,团结一致、众志成城重建家园。全镇各村群众在党支部的带领下,每家每户出工出力参与重建,组建志愿服务队对坍塌公路进行排险,摆放安全标示标牌,帮助邻里损毁房屋进行加固,恢复冲倒农作物,生产自救紧张有序进行,长廊公路、田间地头的一抹红成为最靓丽的风景线。

“今年的雨水较多,灾情较大,我们都不同程度上受了灾,但是我们不能只想着自己,还有些邻里乡亲家里没有劳动力,年轻人都出去打工了,我们必须团结一心,相互帮助,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不仅要通路,还要排好险,以免发生意外,把将损失降到最低,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我相信困难总会过去”参与重建的老林说道。